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筑牢安全屏障 遏制森林火灾 云南森林消防40名指战员进驻梧州 开展森林防火专项行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4-06 09: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刘勃兴 李超)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4月2日起,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广西驻防队伍保山支队直属中队40名指战员进驻梧州,联合属地应急、林业部门开展森林防火专项行动,最大限度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4月3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在允升塔景区,数名身着防火服的森林消防指战员在景区入口设卡检查,并向进入景区的市民宣传森林防火相关知识。随后,森林消防指战员在景区内进行了徒步巡逻。

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广西驻防队伍保山支队直属中队中队长杨晓接介绍,根据自治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统一部署,云南森林消防总队驻防队伍、昆明航空救援支队驻防队伍、百色航空护林站及全区各级森林消防队伍分头前置南宁、桂林、梧州、百色、崇左等重点火险区,开展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期间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目前,在梧州市共设置了5个森林防火宣传点、3辆流动宣传车。森林消防指战员们则深入城市面山、景区、公园等地,通过发放防火宣传手册、设立防火展板等形式,积极宣传防火灭火常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并针对祭扫群众进行宣传,倡导文明祭祀。

此外,云南森林总队广西驻防队伍保山支队直属中队的指战员将与属地森林消防、应急等部门进行森林防灭火专业技能培训交流,以及开展紧急救援等,以进一步提升梧州市的森林防火水平和能力。

新闻推荐

五人团伙深夜潜入小区偷车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蓝天)近日,有市民向本报记者报料,3月22日,在梧州市新兴二路某小区发生一起五人团伙偷车案,小区停车场内一辆...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安全屏障 遏制森林火灾 云南森林消防40名指战员进驻梧州 开展森林防火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