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照搬“网红”设计 随意附庸风格 盲目跟风难以达到装修预期效果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9 06:58   https://www.yybnet.net/

?“网红”爱马仕橙装修风格并非人人适合。 图片来源:中新网

◎装修学堂

装修中不实用的“鸡肋”,你中过几招?家庭吧台变成杂物区,复杂的电视背景墙造成视觉疲劳还难打扫,装修选用“高级灰”风格却显冷,同户型装修雷同,采用流行做法却做不出效果……梧州装修业内人士指出,不少业主在装修完成后,都会发现装修的实际效果与设想有出入。

照搬“网红”装修风格实效差

“家里的浴缸几乎很少用过,心疼自己浪费钱。”家住天河山海观的业主吴女士在家里装了浴缸,可入住数年来,只用过几次。吴女士说,装修的时候参考了“网红”的装修风格,可新鲜劲一过,她发现使用浴缸后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清洁,因此长期以来没有再使用,浴缸成了放置洗发水、毛刷等用品的地方。

梧州市装修业内人士提醒业主,家中安装浴缸一般要满足三个条件:业主时间相对充裕、卫浴空间相对较大且拥有较好的采光条件。因此业主不应轻易安装浴缸,否则容易成为摆设。

灰色、蓝色等冷色调的装修风格在网络上也是红极一时,但一些业主却发现,全屋以灰色为基调的装修做法使空间显冷且缺乏层次感。西堤路某小区业主林先生的新居就是其中一例,由于全屋墙面使用冷色调太多,同时家私家具也选用白色为基调,因此室内氛围显得阴沉。林先生告诉记者,经专业设计师建议,他重新购置了部分暖色调家具进行改造,将空间做出了层次感和温馨感,但照搬“网红高级灰”风格的做法还是使他损失很大。

业主应根据生活方式确定家装风格

“2021年家装流行什么?其实,业内人士也无法百分百准确预测,只能推断出大致的流行风格走向。”梧州华浔品味装饰总经理周良思表示,“很多业主并不会特别在意家装一定要做什么风格,中式的、抽象的、简约的等都有可能主导未来业主的装修审美。但是家要装修成什么样,不光要有审美理想,更要有生活方式做先导,业主有自己的想法,装修设计师应该做的是引导业主根据自己的生活方式最终确定要做什么样的家装风格。”周良思还称,今年将把“全屋定制家装”的家装设计环节定位到“针对业主个体进行设计定制”层面,明确了“定制化服务”就是要为业主提供个性定制的家装服务模式,尤其是为许多无法明确家装风格,喜欢照搬设计的客户提供服务。

梧州星艺装饰设计总监潘泯升认为,在装修设计确定方案之前,设计师就应该提出一个比较成熟、更加适合业主生活方式的装修设想,这种设想大多带着比较明显的个性化需求,一切以业主的需求为目标。同时,不少业内人士均表示,定制化装修设计服务要为业主的个性化需求服务,从设计定制、选材、家具搭配、配饰等系统性选择,让业主的实际装修与理想中统一起来。

梧州福满居装饰设计总监夏建宁告诉记者,要想家装效果更出色,不妨在参考装修例子时做“减法”,在保证实用性的基础上实现“以少胜多”的装饰效果。例如在采用冷色调布局时,墙面选定部分位置作留白处理,在不同功能空间的交界处粉刷暖色调墙漆,减少立体的过渡装饰,使整个空间显得开阔明亮。

新闻推荐

卢伟朝:热血忠诚英勇搏斗

卢伟朝卢伟朝(1980年—2006年),2001年从广西警察专科学校毕业后,在梧州市南堤派出所工作,一直负责辖区的刑事、治安案件侦破查...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楼市资讯2021-04-06 06:35
标准厂房加快建设2021-04-08 06:44
评论:(照搬“网红”设计 随意附庸风格 盲目跟风难以达到装修预期效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