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本市农村户口能申请公租房吗?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5-07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我是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人,最近咨询了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申请公租房的相关事宜,被告知本市农村户口没有资格申请公租房。

但我查阅市住建局官网了解到,申请公租房的对象范围为:梧州市城镇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并未提及本市农村户口没有资格申请。为此,我希望得到一个权威的解释,本市农村户口到底有没有资格申请公租房?

市住建局回复:根据《梧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梧政发〔2016〕34号)规定,具有本市市区常住居民户口,是梧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之一。

农村户口需取得本市《居住证》且在本市市区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非本市市区居民户籍家庭,也可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的户籍准入条件,若你的家庭成员有符合上述准入条件的,可以让家庭成员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可纳入保障。

新闻推荐

岗位上坚守 节日中奔忙 一批劳动者“五一”假期奋战项目建设一线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五一”假期,当不少市民都放假休息之时,市内多个项目建设工地的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则选择坚守岗位。他们...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市农村户口能申请公租房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