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藤县新闻 > 正文

“巧媳妇”心装村民事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1-1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从2008年9月担任藤县濛江镇党支部书记以来,唐美霞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带好头,领好班,真心实意为兴义村办实事办好事,先后被评为“清洁乡村十佳带头人”、藤县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梧州市“美丽梧州 清洁乡村”巧媳妇等荣誉。2017年9月,唐美霞又被评为“梧州市勤廉榜样”。

致富路上的领路人

走进濛江镇兴义村,只见村道干净整洁、绿树成荫,数十盏太阳能路灯立在两旁。从2008年9月担任兴义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唐美霞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带好头,领好班,真心实意为兴义村办实事办好事,在她的带领下,兴义村落后的面貌发生大改变,得到群众的好评。

任职以来,唐美霞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以抓党建促发展。在她的带领下,村级班子建设得到加强,通过两委换届,建立了一支坚强有力的村级领导班子,兴义村党支部在2017年被自治区组织部评为四星级党组织。同时,在唐美霞的积极协调下,村里组织成立了保洁协会,改善乡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群众提供良好的人居环境。

唐美霞针对本村外出务工人员大部分是从事建筑、装修的工种的特点,通过召集农民进行相关的建筑培训,提高村民的建筑技术水平,鼓励熟练建筑者、装修者带新人出去务工承包工程,先富带动后富,大大增加了村民群众的经济收入。推行“党员+致富能手+农业基地”模式,促进农村经济有效发展。扩大西瓜、葛薯、砂糖橘种植面积,今年全村在唐美霞的带领下,种植西瓜、葛薯、砂糖橘的面积接近300亩。下一步,唐美霞希望推动种植大户成立合作社,抱团发展特色产业。

重视村务的“巧媳妇”

“不贪群众半分钱,清清白白地做人。”是唐美霞心目中的准绳。有时候,在帮助群众申请危房改造、申请沼气池建设等惠民项目的过程中,事成后,淳朴的村民总想通过给点象征性好处以表心意,但是总是被唐美霞婉言拒绝了,“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不能够拿村民的好处。”任职以来,唐美霞从来严于律己,上级下发给群众的各种款项,都是直接转到群众的手上,绝不从中捞取便利。经过市级的筛选,唐美霞成为勤廉榜样,这对她来说,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

唐美霞1980年就开始做村医,过去小孩年纪小的时候,别人生病叫唐美霞去看病,唐美霞都是匆匆出门,回来有时孩子掉到床下,有时孩子玩水浑身湿透,重村民事务轻家庭照料,唐美霞的天平是倾斜的。

2012年7月的一天,亲侄子结婚,邀请唐美霞陪新郎去接亲,并负责帮忙铺婚床。当天唐美霞突然收到县里的电话,要求立刻把申报村级文化活动中心的表格交到县里,准备向上级部门上报。唐美霞想着赶去交完表格就马上回来,于是没有跟新郎的家人交代,可是到了县里,表格填得不符合要求,重新填写、部门盖章的过程花费了不少时间。忙完赶回去天色已晚,唐美霞没能完成新娘接亲和铺床,唐美霞心里深深地愧疚……

新闻推荐

赛场竞技脱颖而出 藤县禤洲龙狮团获“东盟杯南狮狮王”称号

本报讯(记者李玉莹)近日,2017中国—东盟(钦州)狮王争霸暨南北狮王邀请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体育中心举行。经过两天的比赛,梧州市藤县禤洲龙狮团在16支舞狮队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南狮比赛第一名,并获...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夜查端掉赌博窝点2017-11-18 09:35
评论:(“巧媳妇”心装村民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