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传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公布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8-24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叶羽脉)8月23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获悉,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已经公布,共认定44名传承人。

为有效保护和传承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鼓励和支持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开展了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认定工作。经过各地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了44名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本批认定的传承人处于传统技艺、传统戏剧、传统体育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例如余培南、王展福、余永州是梧州蛇伤疗法传承人,邓钊波、姚荣是梧州冰泉豆浆制作技艺传承人,陈达盛是牛娘贺春传承人。传承人里,年龄最大的为81岁,最小的29岁,藤县太平米饼制作技艺传承人黄舞国、龙母信俗传承人莫敏妮、梧州粤剧传承人钟杏沂都是“90”后。

据了解,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与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按照有关规定,各(县、区)要鼓励和支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新闻推荐

特色种养助脱贫

8月13日,在藤县金鸡镇古华村鸵鸟养殖基地,一名贫困户正在给鸵鸟投食。几年前,古华村致富带头人黄贻文回乡发展特色鸵鸟养殖,...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公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