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刷二维码即可进站乘车 即日起广西36个高铁站推广应用电子客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08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韦增乐 唐烨)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梧州车务段获悉,自12月7日起,包含梧州南站、藤县站在内的广西36个高铁站将应用电子客票,符合条件的旅客可以刷二维码乘车。

据悉,自今年10月12日起,南宁局集团公司在邕北线、钦防线以及南宁东、钦州东、合浦、北海、防城港北5个车站先行实施电子客票应用试点工作。截至11月底,南宁局集团公司共发售电子客票184万张。

南宁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负责人表示,自昨日起,南宁局集团公司在管内7条高铁线路及动车组停靠的全部36个高铁站推广应用电子客票。旅客在12306网站、开通电子客票的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票机)购买上述范围的“D、G”字头动车组列车车票均为电子客票,铁路部门将不再出具纸质车票。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含自动售取票机)打印;超过30日的,可联系铁路12306客服中心办理。而旅客购买普速列车车票,仍按原有购票方式购票乘车。

在进出站环节,旅客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通过12306手机APP成功完成人脸身份核验并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可凭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通过安装有动态二维码识读装置的自助通道扫码进出站,不需要再使用身份证。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梧州车务段的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在购买电子客票时,还可以留下自己的手机号,一旦车次情况等出现变化,手机就会接到提示信息,旅客乘车更方便;购买了电子客票的旅客还是需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如遇上手机没电无法开机、手机丢失等极端情况,可以通过刷身份证的方式进站乘车。

新闻推荐

扶贫一线 为了贫困户的新家 缺乏建设资金、住宅建设用地易址……面对危改户遇到的种种问题,扶贫干部吴文松迎难而上

邓炎森“有电有水有现代化厕所,再也不怕刮风下雨了!”藤县大黎镇白祝村危改户江杰金,今年10月底搬进自己的新家,入住一个多月...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寻找秋味 甘文凤2019-12-08 06:41
评论:(刷二维码即可进站乘车 即日起广西36个高铁站推广应用电子客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