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指点他人打牌起冲突 藤县一男子伤人致残被判入狱并赔偿91万余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15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俗话说“观棋莫语真君子”,观看别人打牌也应如此。然而,藤县一男子覃某在观看他人打牌时进行指点,还引发冲突。因出手将打牌人打伤致残,覃某被判入狱六年,并赔偿他人经济损失91万余元。

2003年10月26日14时许,在藤县太平镇泰州北路某铺面门口处,覃某观看黄某等人打牌。其间,覃某对打牌人的出牌情况进行指点,引起黄某不满,双方发生争执。随后,覃某持棍从背后击打黄某头部,致使黄某头部受伤。

事后,黄某被送到医院住院治疗。经诊断,黄某特重型颅脑损伤,继发性脑干损伤,脑挫裂伤。2019年9月,藤县法院作出刑事判决,认定黄某的头部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其颅脑损伤术后遗左上肢肌力2级构成五级伤残、左下肢肌力4级构成八级伤残,判决覃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2019年10月9日,黄某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被告覃某赔偿各项经济损失151万余元。

法院认为,根据本案的证据,足以证明覃某打伤黄某等事实。参照2019年度《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项目计算标准》计算,经核实,黄某受伤造成的医疗费、误工费、后续护理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91万余元。

法院指出,公民享有生命健康权,并受法律保护,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覃某持棍从背后击打原告黄某的头部造成人身损害,已构成侵权行为。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十六条的规定,黄某请求覃某赔偿各项经济损失,理据充分,予以支持。

综合案情,藤县法院作出判决,责令覃某应当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经济损失共计91万余元给黄某。

(王丽萍 祝裕旺)

新闻推荐

拍卖公告 公式

受委托,本公司定于2020年1月14日上午10时,在藤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藤县北流河11标段采砂河道疏浚工程河砂(二期)出让拍卖...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黄振饶同志简历2020-01-08 06:39
猜你喜欢:
评论:(指点他人打牌起冲突 藤县一男子伤人致残被判入狱并赔偿91万余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