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健康梧州》知识讲座成市民热爱的品牌活动 “大咖”云集讲健康 内容权威惠百姓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16 06:46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4月27日,《健康梧州》知识讲座正式启动。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在讲座现场教市民做五禽戏。全国名中医、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文黛薇回答市民咨询。广西桂东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蒋柳结主讲《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市工人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黄达军教市民预防冠心病。市第二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朱超群与市民交流心理健康问题。与医生互动环节,市民争先举手提问。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陆鹏在梧州学院宣讲艾滋病的防治。梧州蓝天口腔医院副院长彭小丽教小朋友正确的刷牙方法。梧州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马丽华现场为市民检查眼睛。

莫湘、文黛薇、黄达军、蒋柳结、程昌盛、梁柱石、马丽华7位主任医师;

白敏、杨俊、朱超群、李剑鹏、陆鹏、彭小丽、陈奋勇7位副主任医师。

是什么盛事能把梧州市各大医院不同科室的这些“大咖”呼唤而至?

是《健康梧州》知识讲座!是2500多名梧州市民对正规健康知识的渴求!

主流媒体倾力搭台 各大医院热烈响应

2018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开展健康教育和便民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便捷获取科学、权威的健康信息内容,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与此同时,梧州市委市政府也提出要建设“医药梧州、健康梧州”的发展规划。

在此背景下,为更好助力健康梧州建设,营造争做健康梧州人的良好社会氛围,2019年4月27日,梧州日报社、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推出了《健康梧州》知识讲座活动。讲座一经推出,便得到了梧州市几大公立医院及民营医院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他们纷纷叫好并积极参与,他们分别是梧州市工人医院、梧州市中医医院、梧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广西桂东人民医院、梧州爱尔眼科医院、梧州蓝天口腔医院。

讲座由梧州市图书馆、梧州中圣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和梧州市正向新媒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此外,还得到了梧州学院、梧州职业学院、梧州市老年大学的大力支持,使讲座除了固定在市图书馆的多功能报告厅举办,还多形式走进了校园,向各年龄层的民众传播健康知识。

整合优质医疗资源 内容权威实用性强

从2019年4月27日至12月31日,《健康梧州》知识讲座共开展了19期,各参与医院鼎力支持,纷纷派出拳头科室的资深医生、专家、名家。开讲主题涵盖了中医内科、心血管内科、肝科、眼科、肺科、神经内科、口腔科、心理科等。

梧州市中医医院,派出了全国名中医、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副院长文黛薇,及曾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名中医、副院长莫湘;梧州市工人医院派出了梧州市有名的心血管内科专家、医学学士黄达军,儿科博士李仲霞,眼科资深医生杨俊等;梧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则派出了从事心理科工作二十多年的资深心理医生、副院长朱超群;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派出了肝科专家梁柱石;广西桂东人民医院则派出了党委书记、贺州市神经内科学术带头人蒋柳结,及从事肝脏临床诊疗工作多年的肝科专家、副院长程昌盛……可以说,这些主讲医生汇集了梧州市最优质的医疗资源,各学科的佼佼者!

《梧州手足口病高发季又来了!家长如何做好防范?》《脾胃伤,则百病生!中医教你养脾胃》《秋冬季冠心病高发,如何做好防备和救治?》《养肝如养生,如何做好肝脏保健?》……讲座的主题丰富,实用性强,基本涵盖了全科室。

形式新颖互动性强 收获健康市民点赞

19期讲座累计到场听众2500多人次,虏获了一批忠实听众。这些听众除了来自梧州市区,更有从藤县、广东封开县等地慕名而来的听众。

忠实听众杜早红基本每期讲座都不缺席,她说:“讲座请来的医生都是正规医院的‘大咖’,这些专家平时连号都难挂得到,但在《健康梧州》知识讲座,他们却可以坐在我们面前,为大家讲授健康知识,为我们现场‘问诊’。这样的机会实在弥足珍贵!”

李丽庄也是一名忠实听众,每期讲座开讲,她都会坐封开至梧州最早的那趟快班,赶到讲座现场——梧州市图书馆。“我一直很重视身体健康,无奈平时都没有正规的渠道可以获取正确的健康知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微信公众号知道梧州有这个讲座,就专程从封开赶过来听!医生讲的内容通俗易懂又实用,现场还会教我们做些实用的保健操,还有医护人员帮大家做一些简单的健康检查,来一次收获很多!所以只要有空,我都会过来听。”李丽庄说。

讲座听众既有中、老年听众,更有不少“80后”“90后”听众。保健养生,不再只是中老年人的“专利”。“80后”梁笙说:“保健养生要趁早!听专业医生讲的课,避免了很多道听途说的错误观点,医生也为我们带来了在防病治病方面的最新资讯,让我收获很大。”

讲座把梧州市一些有名的资深医生邀请来,让市民与难得一见的他们面对面交流。在互动环节,各大医院更是拿出了诚意,把平时一号难求的专家号,作为讲座福利派送给到场的听众,让有需求的听众在听完课后,还能便捷获得医生问诊的机会,真真实实把健康送到人民群众中去。

经过了19期的开讲,《健康梧州》知识讲座在全市营造了争做健康梧州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成为一个传播权威健康知识的公益性品牌活动。

(张春燕)

新闻推荐

发布会提问摘录

本报记者谢韵整理聚焦热点问题回应民生关切梧州市“两会”新闻发布会昨日召开本报讯(记者蒙敏莹)1月7日上午,梧州市第十四届...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梧州》知识讲座成市民热爱的品牌活动 “大咖”云集讲健康 内容权威惠百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