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产业兴 生态美 百姓富 梧州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掠影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19 06:54   https://www.yybnet.net/

苍梧县梨埠镇沙地村何华文 摄岑溪市糯垌镇绿云村罗文 摄藤县象棋镇道家村 颜桂海 摄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何华文 摄藤县太平镇柴咀村 颜桂海摄蒙山县文圩镇屯治村颜桂海 摄龙圩区新地镇都梅村何华文摄

时下,初冬的阳光,湛蓝的天空,绿意盎然的花草树木,生机勃勃的乡村美景,俨然一幅徐徐展开的梧州美丽乡村新画卷。

自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梧州市坚持典型带动,致力培育乡村振兴示范村。今年以来,结合自治区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的要求,梧州市遴选了25个条件较好的村屯积极开展乡村振兴试点工作,其中,8个试点村作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列入全市“乡村振兴年”活动重点推进。这8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分别为:藤县象棋镇道家村、岑溪市糯垌镇绿云村、蒙山县文圩镇屯治村、龙圩区新地镇都梅村、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苍梧县梨埠镇沙地村和藤县太平镇柴咀村。

8个试点村逐渐完善基础设施,铺设硬化道路,安装路灯,整治人居环境,“三清三拆”,改厨改厕,清洁村庄,有效处理农村生活污水,在提升形象同时,注重发展产业。每个示范点都各具特色,既一步步提升村容村貌的“颜值”,又赋予其文化内涵,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如今,乡村靓起来,农民富起来,乡风文明起来。

截至11月初,这8个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完成投资1.07亿元,占年度计划总投资1.25亿元的85%。通过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全市上下形成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社会氛围。藤县象棋镇道家村列入了全国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长洲区倒水镇富万村入选2020年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乡村振兴之风吹遍梧州大地,一幅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新画卷徐徐展开。

(颜桂海)

精彩看梧州

收官“十三五”

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

何华文 摄

新闻推荐

幼儿园无办园资格被责令停办 点击网络问政

梧州零距离网友“四海为家”:藤县华星幼儿园用面包车接送学生,一辆面包车里载有10多个孩子,属严重超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兴 生态美 百姓富 梧州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掠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