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男子妄图“甩锅”逃避责任 藤县警方对涉滥伐林木罪的嫌疑人卢某新执行逮捕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1-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9日,经藤县检察院审查批准,藤县森林公安局对“零口供”的涉嫌滥伐林木罪的嫌疑人卢某新执行逮捕。

去年12月31日,藤县公安局森林公安民警接到藤县林业局移交的材料称,该局执法人员在核查2313号、2315号图斑时,发现该地点存在滥伐林木的行为,滥伐林木的数量较大,已构成犯罪,应追究刑事责任,遂将此案移交森林公安侦查。

民警在审阅材料时发现,附卷材料中有一张死亡证明,原来,据林业局执法人员调查的材料显示,此起滥伐林木案是已于2019年12月病亡的苍梧岭脚人陈某光所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规定,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不追究刑事责任,但民警审查材料后认定,这是一起活人调包死人的“调包”案。2021年1月2日,藤县森林公安对这起特别重大的滥伐林木案件立案侦查。

随后,民警经过走访侦查,确定卢某新有犯罪嫌疑。2021年1月5日,有犯罪嫌疑的卢某新被依法传唤至藤县森林公安局。卢某新到案后,承认此处林木是他从藤县藤州镇周某贤两兄弟户承包得来,但他辩称早已将林木转包给苍梧岭脚人陈某光砍伐,还一口咬定砍伐林木的事与自己无关。民警凭着收集到的证据和多年的办案经验判断,卢某新极有可能就是本案的犯罪嫌疑人。当晚,藤县森林公安局对涉嫌滥伐林木罪的卢某新依法刑拘。

卢某新被刑拘后,民警加强对其审讯,但卢某新仍坚称林木是他转包给陈某光砍伐的,本案与他无关。对此,民警重新梳理侦查思路,从旁证材料入手,认真收集砍伐工和运输司机的材料,并最终找到了本案的其他相关人员。经过民警长时间的法律教育后,这些人员如实供述了他们在卢某新授意下向藤县林业局执法人员作伪证、“甩锅”给死者陈某光的事实。

2021年1月19日,经藤县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藤县森林公安局对“零口供”的涉嫌滥伐林木罪的嫌疑人卢某新执行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朱雪莹)

新闻推荐

藤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关于处理查扣车辆的公告

请扫描二维码了解具体车辆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2条规定,我大队决定对在2020年9月10日前因交通违...

藤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授技艺 助就业2021-01-20 06:34
评论:(男子妄图“甩锅”逃避责任 藤县警方对涉滥伐林木罪的嫌疑人卢某新执行逮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