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拒不履行判决还打算外出 一男子被藤县法院依法拘留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2-23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21年2月19日,被执行人唐某因拒不履行判决,被藤县法院依法作出司法拘留15天、罚款5000元的处罚。

2017年7月20日,唐某驾驶无号牌的两轮摩托车由藤县藤州镇往藤县濛江镇方向行驶,在行驶过程中,与同向行驶的受害人黄某驾驶的电动车发生追尾,造成三人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藤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经现场调查后,认定唐某负此事故全部责任。

黄某受伤后先后辗转多家医院,经过一年多的治疗,于2019年1月14日死亡。经专业的司法鉴定机构鉴定,黄某系交通事故致颅脑损伤后并发感染致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后因赔偿事宜协商不成,黄某家属将唐某告上法庭。

同年9月份,藤县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唐某赔偿医疗费、护理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217万元给黄某的家属。

判决生效后,黄某家属申请了强制执行,藤县法院依法扣押并拍卖了唐某名下的一辆面包车,此外再未发现唐某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唐某也没有主动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藤县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21年2月19日,获悉唐某打算离家外出的消息,执行局干警清晨出发,将其拘传到案。为了震慑拒不履行判决的被执行人,彰显司法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藤县法院依法对唐某作出司法拘留15天、罚款5000元的处罚。

下一步,藤县法院将继续调查被执行人的各种账户流水,发现其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将追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

(藤法)

新闻推荐

藤县为老党员颁发党龄荣誉证书

本报藤县讯2月19日,藤县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派出干部,带上慰问品到拥有60多年党龄的退休老干部区伯家中进行慰问,并颁...

藤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拒不履行判决还打算外出 一男子被藤县法院依法拘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