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莱阳新闻 > 正文

姐姐拉着妹妹妹夫偷花木 三人被警方抓获并刑拘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0-20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史崇胤通讯员少磊摄影报道)烧烤店门口摆放的花木被人盯上,一夜之间价值一万余元的花卉植物被盗一空。近日,莱阳警方接到报警,受害人门店前的发财树及花卉被盗,民警根据监控追踪找到了偷花的3名嫌疑人。

10月8日,莱阳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烧烤店门口价值1万余元的花卉植物被盗。接警后,民警到达现场进行处置。经了解,受害人陶某在莱阳市柏林庄镇上经营一家烧烤店,其平日收摊后就住在店里,但由于7日下雨店内没有什么生意便早早收摊回家了,收摊期间摆在店门口的两盆桂花、两盆兰花和一盆发财树没有收到店内。第二天早上陶某到店准备开门时,发现摆在店门口的花卉不见了。后经查看邻居家监控发现,当晚9时许一辆面包车曾在其店门口停过一段时间,怀疑就是该面包车上的人将花盗走。了解完情况后,民警立即调看陶某提供的监控视频,发现监控只拍到了面包车,并且无法确认车辆的型号及嫌疑人体貌特征。

于是民警立即扩大视频搜索范围,以案发地为中心向四周扩大监控搜索的范围,最终在距离案发现场2公里处的一监控发现了一辆疑似嫌疑车的面包车。后经民警反复比对、分析最终确认该面包车型号为五菱之光。确认车辆型号后,民警继续对该车进行视频追踪,经过视频追踪发现该车行驶至冯格庄某村附近消失。

随后,民警根据视频追踪的结果,赶赴嫌疑车辆消失的村庄展开走访摸排。期间,民警调看了该村庄的路口监控,发现案发当晚嫌疑车辆曾进入该村并在某户村民家门口停过一段时间,后又离开该村。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将该户村民作为重点怀疑对象进行调查,发现该村民战某勇家中确实有一辆面包车,但并不是案发当晚的那辆五菱之光;并且监控显示,当晚驾驶嫌疑车辆的是一名身穿红衣的女驾驶员。

随后,民警围绕战某勇的人际关系展开调查,发现其大姨子王某琴有一辆与嫌疑车辆一样的五菱之光型号面包车,民警调取了王某琴在案发当日的行车轨迹,发现王某琴当日也身穿一件红色上衣。民警最终确认王某琴就是犯罪嫌疑人并实施抓捕。

经查,嫌疑人王某琴,女,今年45岁,其对盗窃花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王某琴供述当晚与自己一起盗窃的还有妹妹王某某和妹夫战某勇。

目前,嫌疑人王某琴、王某某、战某勇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监控曝光犯罪嫌疑人的影踪。

新闻推荐

烟台市引领用水施肥标准化、智能化发展趋势, 水肥一体化面积居全省首位

秋收季节,走进莱阳市万第镇南薛格庄村,上千亩果树绿意盎然,在树底下,一个个黑色或者蓝色的微喷杆遍布地头,这是该村新安装的微喷灌溉设备。“别看现在这些树长的挺好,但前几年,部分地块承包费每亩1块钱...

莱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协 议 书2017-10-09 16:59
猜你喜欢:
评论:(姐姐拉着妹妹妹夫偷花木 三人被警方抓获并刑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