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民警蹲点守候与小偷擦肩而过 跟踪找到嫌疑人老窝,破获系列盗车案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1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史崇胤通讯员建鹏少磊)今年1月份以来,莱阳城区频频丢失电动车,莱阳警方通过视频侦查发现盗窃人均为同一人。4月15日,莱阳市公安局民警在嫌疑人经常出没的主要路口蹲点守候,突然嫌疑人与民警擦肩而过,民警一路跟踪,成功抓获嫌疑人王某光,破获一系列盗窃电动车案,现场查获被盗电动车2辆,涉案价值2万余元。

2019年1月份以来,莱阳城区陆续发生电动车被盗案件,案件发生后,案发辖区派出所根据现场周边监控,整理并上传莱阳市局合成作战中心,启动合成作战机制。经合成作战中心对所有案件线索重新梳理,将几起案件成功并案,民警发现盗窃嫌疑人都是一个人。

民警发现,嫌疑人每次作案后,都会驾驶被盗车辆行驶至城区某村,销声匿迹。确定侦查范围后,民警一方面对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深度分析、摸清规律、兵分多路展开拉网式的走访摸排;同时,侦查人员骑着电动自行车在嫌疑人可能出没的主要路口暗中蹲点守候。

4月15日,蹲点守候的民警发现嫌疑人驾驶电动车从其身边经过,民警立即驾驶电动车跟踪上去,一路上追到了嫌疑人的“老窝”。随后,跟踪民警通知其他人迅速赶赴现场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查,嫌疑人王某光今年48岁,栖霞市人。王某光供述,2019年1月份至今先后在莱阳城区盗窃电动车6辆。另据王某光交代,该选择盗窃的目标均是未上锁或未拔钥匙的电动车。目前,王某光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推荐

莱阳2000亩春茶进入采摘季 一个茶叶大棚一年可收益3万元

本报讯(YMG记者纪殿国通讯员王瑞亭仲姗姗姜竹青摄影报道)春回大地,莱阳市2000亩春茶又迎来采摘季。昨日,记者采访...

莱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蹲点守候与小偷擦肩而过 跟踪找到嫌疑人老窝,破获系列盗车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