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打造才聚梨乡新高地 激发创新发展新活力 莱阳市委书记 李胜刚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2-24 09:43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招才引智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莱阳市始终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烟台市率先运用“云招才”新模式,创新开发“莱阳人才之家”线上服务平台,举办“云才会”等云端引才活动28场次,新引进培育各类人才2400余人,推荐14名专家人才入选烟台市级以上人才工程,成功签约首家外籍院士工作站,实现人才招引逆势上扬,相关经验做法入选全省11个“双招双引”典型案例。

2021年,莱阳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人才工作部署,抢抓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机遇,实施“百千英才汇莱”工程,进一步改革创新引才聚才、创新创业、服务环境体制机制,全年力争新增各类高层次人才100名以上、青年人才1000名以上。

完善机制,激发引才动力。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围绕人才引、育、留、用等各环节,科学制定《莱阳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扎实开展“人才政策落实年”活动,用好各类人才政策,让才企享受实惠;建立人才工作项目清单,完善督导考核制度,加大优秀人才、典型经验宣传力度,大力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广开门路,拓宽引才渠道。开展产业聚才提升行动,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绘制《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举办“高层次人才梨乡行”“校园引才直通车”等引才活动,引进一批急需紧缺高端人才;开展引凤还巢行动,完善雏雁、飞雁、鸿雁和归雁4个人才数据库,用好梨乡英才“云地图”,举办梨乡学子家乡行等活动,吸引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就业;开展市场化引才行动,深化与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猎头公司等合作,建立人才交流中心、招才引智工作站,拓展烟台市引才外延。

放眼长远,抓实人才培育。实施“梧桐林”计划,加强与高端科研院所、高层次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申报建立院士工作站、校企联合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着力提升人才发展承载力;实施“金种子”计划,瞄准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双百计划”等重点人才工程,物色潜力人才,量身定制培养方案,力争在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上实现新突破;实施“育苗田”计划,举办创业大赛、技能大赛,选拔一批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本土优秀人才,列入重点人才培养对象,壮大各行各业人才队伍。

强化保障,优化人才生态。突出精细化服务,在重点园区、骨干企业创建“科技创新人才服务联盟”,定期开展人才沙龙等活动,为人才创新创业“充电赋能”;深化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加强“莱阳人才之家”平台的推广与应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安居落户、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人才后顾之忧,为人才打造安心舒心的发展环境。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整理

新闻推荐

辽宁人刘永久: 用镜头记录第二故乡的美景和故事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曲彩云摄影报道)今年46岁、老家辽宁的刘永久选择了就地过年。“虽然我家不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但春...

莱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才聚梨乡新高地 激发创新发展新活力 莱阳市委书记 李胜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