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阳 > 正文

梨园“春雪”等君来 2021莱阳梨花节10日开幕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09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通讯员 李梦 王海涛 摄影报道)又是一年好春光,万亩梨园花飞雪。4月10日,2021莱阳梨花节将正式开幕,活动将持续至4月25日,让游客们尽情领略“千树梨花千树雪,一溪杨柳一溪烟”的梨乡盛景,向人们展现“中国梨乡”莱阳的城市魅力。

4月7日,走进位于莱阳市照旺庄镇西陶漳村的梨乡风情旅游区,点点“白雪”已经初初挂上枝头,粉边勾勒的花苞犹如羞中带怯的少女,等着在节日中绽放。正在忙着给梨花授粉的梨农于秀珍说:“节前这几天都是好天气,到开幕的时候正好赶上梨花全部盛放,那才好看呢。”

谈到近些年莱阳梨的发展,种了20多年莱阳梨的于秀珍语气里既有期待又有骄傲。“莱阳的梨花美,梨更是好吃。如今各级政府对咱们‘莱阳梨’的宣传推广力度很大,莱阳梨的市场越来越好,我们的梨都不够卖,年年没等熟透就预订一空。”于秀珍说话的时候,眉梢上都染着喜气。

梨园外的主干道上,十余名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搭建着展位。“游客在欣赏如堆雪筑玉般的花海同时,对美食也有很大需求,我们在农家乐的基础上,又从全国各地引入特色小吃,形成美食街。对于每个摊位我们都逐一核实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和摊位的卫生许可证,保障游客吃得健康放心。”梨花节主办方负责人宫大伟说道。此外,梨花节期间园区还将设置儿童游乐区、百米樱花长廊等活动区域,对原有景区内的民俗馆、农事园、四季园、贡梨园等景点,设置旅游攻略示意图和旅游道路标识、指示牌30处,“我们还成立将服务小组全程保障来访游客的引导工作,并做好环境卫生整治,为前来的游客呈现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宫大伟表示。

自1991年举办第一届梨花节,莱阳市梨花节至今已连续举办30届。今年,梨花节期间,该市将梨花盛景融入文化内涵,带给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梨花节期间将举行“梨园华服”国风展示活动,以“莱阳梨花”为主打IP,还有名人文化采风、“花影·梨乡摄影大赛、“国学大篷车”研学活动等,让大人带着孩子,近距离触摸传统文化。

期间,游客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在儿童游乐嘉年华参与亲子玩乐,品尝传统特产与民俗美食,亲身参与梨膏、梨原浆现场制作等,让游客一边欣赏梨花美景,一边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在梨乡留下难忘的回忆。

新闻推荐

清明当日乡村旅游唱主角 10个“百场”系列活动热了文旅市场

●缤纷四月,春暖花开,烟台市民又迎来踏青赏花好时节,休闲度假、亲近自然的乡村旅游成为小长假周边游客的首选去处。●为切实...

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梨园“春雪”等君来 2021莱阳梨花节10日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