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莱州税务局组建“专家团”开展政策培训、现场办公、入企宣传等 减税降费“红包”精准落袋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4-17 09:29   https://www.yybnet.net/

莱州市税务系统已先后举办42场,培训纳税人2.7万人次,实现了对企业财务人员、企业法人、税务干部政策培训全覆盖,让纳税人“办一次税”就搞懂弄通减税降费从政策到操作的所有问题。开办“专家”课堂、业务骨干进驻办税厅、局长“组团”走访企业……为更好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最近一段时间,莱州市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多项务实举措,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税务“专家团”,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针对性政策培训、“点对点”精细化导税服务、“一对一”专业化上门辅导,让纳税人用足用活、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整合税种师资力量开办“专家”课堂今年以来,国家减税降费系列政策频频出台,涉及多个税种领域,如何让纳税人尽早熟悉掌握政策要点是政策红利落地的关键。

记者获悉,莱州市税务局整合各税种师资力量,组建专家培训团队,根据纳税人需求,精心制作增值税降率、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留抵退税、高新技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干货满满的培训课件,辅以典型案例和操作步骤讲解,在剧院、市委党校报告厅开展了多场次政策培训辅导。“减税降费政策给力,税务专家培训也很棒。”莱州百通代理记账有限公司会计孙丽娟参加了4场培训。“减税降费涉及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问题经过专家讲解,思路更加清晰明了,而且还提示了风险点,每次培训收获都很大。”

培训开始前,税务“专家团”提前搜集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在课件中逐一穿插讲解,并设置答疑环节,现场解答纳税人在政策理解和申报操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收到了“答一人而惠众人”的良好成效。据了解,培训活动开展以来,像这样大大小小的“专家”课堂,莱州市税务系统已先后举办42场,培训纳税人2.7万人次,实现了对企业财务人员、企业法人、税务干部政策培训全覆盖。业务骨干进驻提供涉税咨询政策好更需落实好。莱州市税务局推行高效“容缺服务”,简化代扣代缴申报,关联税种合并征缴,主税附加税合并申报,简化办税流程,简并表证单书,推行“套餐式”业务办理,全力应对4月大征期。

为确保4月份征期内圆满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莱州市税务局提前谋划,组建“专家导税团”进驻办税厅,引导纳税人一站式办税,打造便民高效的实体办税环境。“新政策变化较大,季度申报时,就怕填报内容有误。”莱州振邦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会计张大伟说。“有了专家导税精心辅导,我的担心是多余了。”

针对纳税人到厅申报时,在新老优惠政策叠加享受、适用减税政策的范围、纳税人类别变化时减征政策适用时间的确定、简化申报程序以及纳税人在操作流程上存在的困惑,“专家团”及时介入,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填写申报表,让纳税人“办一次税”就搞懂弄通减税降费从政策到操作的所有问题。“在辅导纳税人正确填写申报表减少差错率的基础上,还强化事中事后分析监控,及时纠正纳税人申报差错。”该局减税办负责人介绍。“自4月1日起,我们安排专人每天实时监控错误申报数据,发现一笔纠正一笔,确保减税降费‘红包’息数落袋。”局长“组团”走访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切实让纳税人精准理解和充分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改革红利,莱州市税务局各分管局领导带队开展以减税降费为主题的大走访活动,深入辖区重点制造业、建筑业、物流运输业、高新技术等企业和部分小微企业。

记者获悉,此次大走访活动采取上门走访方式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发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解读减税政策,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走访过程中,税务“专家辅导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全方位征集企业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精准掌握企业的真实想法与需求,针对企业所急所盼和堵点痛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经营中遇到的涉税难题,让纳税人充分感受到政策红利的获得感。

莱州市凯悦制衣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获得进项抵扣少。经税务部门上门辅导后,由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改按3%缴纳增值税,一年预计可少缴增值税近20万元,减税效果十分明显。烟台大丰轴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木俭朴表示,“企业预计今年能够直接减少增值税近300万元,享受不动产一次性抵扣进项税额920万元。节省的这部分资金将投入到高新技术研发,继续加快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是今年税务部门的头等大事。我们将进一步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强化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过程中各环节的督导检查,实打实地确保减税效果不打折扣,让国家政策红利精准惠及烟台市纳税人和缴费人。”莱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良说。YMG记者刘洁通讯员臧洪业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周末车展迎观展高峰 三天汽车销量达到2800台

本报讯(YMG记者逄苗实习生王雨秋)昨日,迎来了本次春季车展的第一个周末,车展现场观展热度更上一层,经车展组委会初步统计,...

莱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州税务局组建“专家团”开展政策培训、现场办公、入企宣传等 减税降费“红包”精准落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