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以赛代培”苹果园里上演“修剪秀”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4-07 15:19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莱州讯(记者姬飞燕通讯员王帮高)4月1日上午,在莱州市郭家店镇小草沟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的苹果园里,由莱州市农业农村局和莱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苹果修剪技能大赛正在进行中。来自全市8个苹果大镇的18名苹果种植能手,纷纷亮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右图)。

“大家看,这些没有用的枝条,是要和结果的枝条争饭吃的。”言罢,只听“咔嚓”“咔嚓”几声,几分钟后,一个层次分明、内外松紧适度的树型就出来了。

这位边讲边修剪的是来自郭家店镇夼里村的李云浩。其他参赛选手远远地围在树旁,一边观看,一边点头。

莱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建春介绍,本次苹果修剪技能大赛,与其他比赛不同,旨在通过“以赛代培”的形式,加强种植户之间的交流学习,为普及高效集约修剪技术、提升苹果园管理水平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建立一支高技能、高素质农业人才队伍。

18名选手轮番上阵,各显神通。经专家现场评判,现场打分,最后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新闻推荐

莱州供电16支服务队保春耕春灌用电

□左丰岐赵冬“供电所的师傅们经常到大棚检查线路开关用电,从没耽误大棚灌溉用水。今天还专门为我们修好了这个电动卷...

莱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赛代培”苹果园里上演“修剪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