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莱州 > 正文

琅琊岭小龙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景波代表 “免套袋”让苹果回归自然风味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24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秀萍

本报通讯员 程树滋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大力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市还要再改造老龄果园40万亩,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这让我们广大果农也越来越有奔头了。”一见到记者,莱州市琅琊岭小龙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景波代表就分享起自己的思考。

“免套袋苹果是消费市场的需求,也是果业产业发展的需要。”王景波告诉记者,2016年,在烟台农机推广中心和莱州市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他首次引进了苹果免套袋栽培技术,通过采用生物和物理灭虫,化学疏花疏果等先进管理方法,在琅琊岭农业生态园种植了30亩免套袋苹果,结果一炮打响,免套袋苹果成为当年市场上的抢手货。现在,琅琊岭农业生态园的免套袋苹果种植面积已经由起初的30亩发展到800多亩,并开始在烟台市苹果种植大户中推广。

王景波告诉记者,除了颜值高、口感佳,免套袋苹果最大的优势还在于成本低。众所周知,套袋成本是苹果种植成本的大头,约占40%,免套袋苹果不同于套袋苹果,不必给果树喷洒农药,只需依靠网架栽培、有害生物综合防控、钙膜保护果面等技术的集成应用,采用性诱剂、杀虫灯、果园生草等农业、生物防控技术,并与果园风送式弥雾机喷施化学农药技术统筹应用,达到防控轮纹病和四种害虫的功效,每亩地能节约人工、纸袋、反光膜成本近6000元。

“今年亩产达5000斤—6000斤,平均糖度18度,由于管理技术越来越成熟,苹果不管是色泽还是口感都比往年好。虽然苹果价格在每斤10元左右,但销路不愁,果品广受欢迎。”王景波说。

靶向改造、创新驱动、丰富业态,让琅琊岭苹果走出了一条“科技强果”之路。目前,通过土地流转、成立专业合作社等方式,琅琊岭生态园逐步发展成为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多位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示范区。

“免套袋苹果从育果期就没有纸袋遮挡,所以它能吸收更多养分流向果实,香味、硬度以及糖度都要比套袋苹果高。今年,合作社还将增加1500亩免套袋苹果,进一步打响琅琊岭苹果品牌,让烟台苹果走向世界。”王景波说。

新闻推荐

莱州多家农机合作社开展春季农事托管 就地过年不返乡 你家农活我来管

“德远兄,今年过年回不回来?”“不回了。”“好的,我心里有数了,你家里3亩小麦的春田管理就交给我吧,我会第一时间给你安排上...

莱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紫岩与它的命名者2021-02-21 09:58
猜你喜欢:
评论:(琅琊岭小龙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景波代表 “免套袋”让苹果回归自然风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