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龙口 > 正文

龙口新增20多处“口袋公园” 将拆违增加的空地进行绿化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1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孙致霞通讯员金福合摄影报道)3月以来,龙口市在全市展开城乡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一批批违法建筑应声倒地。工作中,龙口市注重拆违增绿,在骨干道路两侧、生态保护区里、城市公共空间,违法建筑没了,赏心悦目的绿地花草多了,市民纷纷拍手称快。

近年来,部分企业商铺不断蚕食侵占骨干道路,针对这一现象,龙口市要求各责任部门、镇街共同对全市主要道路进行调查摸底,基本情况包括规划部门划定界线内违法建筑物地址、面积、结构、占压形式、土地权属和性质、建筑物产权情况及所有权人、责任单位或责任人等内容,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在各自然生态保护区内的养殖用户、娱乐休闲场所等各类违建,由执法部门严格查处,责令拆除、恢复绿化。对逾期不拆除的,由属地政府统一组织,相关部门配合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在整治海岸线、防护林、保护区等自然生态区域内的违法建设时,采取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修复为辅的方式,违建拆除后充分考虑自然环境现状,统筹制定还林还草、植树造林、水土保持等工作计划,提高拆后区域的植被覆盖率,恢复自然生态环境。截至目前,该市共拆除海岸线、防护林、保护区等自然生态区域内的违法建设22万平方米,拆除城市绿线内的违法建设2万平方米,及时补植各类苗木3.9万余棵,增添“口袋公园”20多处,做到出门见绿、人在绿中。

新闻推荐

全国妇联来烟调研妇联改革推进工作

本报讯(YMG记者钟嘉琳通讯员任苗)昨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全国妇联一行3人日前来烟调研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调研组一...

龙口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龙口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口新增20多处“口袋公园” 将拆违增加的空地进行绿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