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一岁半孩子被反锁卧室 消防人员破门救援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6-19 14:08   https://www.yybnet.net/

88197600热线(记者陈晨)6月16日下午,在烟台市高新区一栋居民楼内,一个一岁半的孩子被反锁在卧室里。据了解,事发时孩子刚睡醒,不小心将卧室门反锁。家人报警求助,消防人员赶到将卧室门破拆。消防人员提醒,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房间里,房门钥匙多配几把,分开放置在家里的不同地方。

“咚!”6月16日下午1点多,烟台市高新区一栋居民楼6楼的孔先生家突然响起关门声,家人被吓了一跳,环顾四周后,发现是一岁半的孩子正在睡觉的卧室门关上了。

据了解,当时孩子自己在卧室睡觉,孩子的妈妈和奶奶在卧室外做其他事情。

卧室门突然关闭后,起初家人并没觉得异常,但随后孩子哭闹的声音从卧室中传出。意识到孩子醒了后,家人想进入孩子的卧室查看情况,但在家人还没走到门前时,却听到了“咔嚓”一声,孩子误将卧室门反锁栓扭上了。

几分钟后,卧室外的家人听见孩子在卧室里摆弄门锁的声音,但卧室门一直打不开。卧室内孩子的哭喊声越来越大。孔先生立即四处寻找卧室钥匙,但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无奈,孔先生拨打了119求助。

很快,烟台市高新区消防大队马山中队的消防人员赶到了孔先生家。据了解,经得户主同意后,消防人员用机动链锯将卧室门破拆。卧室门被打开后,孔先生和他的家人冲进了卧室,将孩子抱起,并对消防人员表达了感谢。

消防人员提醒家长,对于家中有年幼孩子的,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家人的视线,卧室或其他房门的钥匙,一般在出厂时都配有几把,可分开放置在家里多个地方,以备紧急时使用。

新闻推荐

清华美院高研班烟台师生展开展

本报讯(通讯员郭晓庆)6月15日,由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主办的“弘笔墨个性扬时代风采”———清华美院高研班于江平、邢书博烟...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旱地龙舟赛2016-12-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一岁半孩子被反锁卧室 消防人员破门救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