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学生志愿者到社区当助教 温暖他人,服务社会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2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摄影报道)2月21日,烟台一中南区2016级2班的同学们走进大海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为社区的小学生课堂做助教,志愿者们得到锻炼,学会了温暖他人,服务社会。

为开拓社区青少年的思维视野,提升学习意识,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同时解决家长因工作时间无法陪伴孩子的问题,大海阳社区党委联合烟台市毓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设青少年寒假公益课堂。当天下午,在硬笔书法入门培训课上,老师为孩子们详细讲述了书写姿势、基本运笔方法、如何开笔、握笔、书写过程需要注意什么等等,孩子们听得专心致志,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反复练习。随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幅幅优秀的硬笔书法作品。“握笔的姿势应该是这样,距离笔尖有2厘米左右。”志愿小队的同学们指导孩子们学书法,纠正他们的握笔姿势及错误坐姿,讲解了字词结构,让孩子们初步了解了书法知识,体验方块字的魅力,不但锻炼了书写技能,而且提高了学习书法的兴趣。

随后,在社区科学实验室,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题目为“大象牙膏”的实验。LED屏幕上播放了实验的详细过程,烟台市毓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杨老师在现场详细讲解了实验步骤,志愿小组的同学们指导着孩子们完成各实验步骤,当碘化钾倒进过氧化氢及洗洁精混合的量筒中产生巨大的泡沫喷薄而出时,活动室传来一阵阵惊叹声和欢呼声。活动中,老师鼓励孩子们亲自动手、细心观察、不断实践,孩子们在实验过程中小心操作,耐心尝试,失败不急不馁,成功欢呼雀跃。

两个多小时的社区活动结束后,烟台市毓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才生表示,将来会为孩子们搭建更多的学习平台,让社区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志愿者小队的同学们作为助教出色完成了教学任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下去,温暖他人,服务社会。

新闻推荐

鲁峰社区社工筑情爱心传递

本报讯(YMG记者宋晓娜通讯员晓莉小斐)烟台市芝罘区滨海广场的灯光秀是春节期间一道绚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本地人和...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气温很“高调”2019-02-23 09:07
评论:(学生志愿者到社区当助教 温暖他人,服务社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