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王子和公主坚决要离婚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2-23 09:25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是上过春晚的优秀舞者,一个是满脸微笑的翩翩少年。

相爱时,海誓山盟,衣服手机全用情侣款;离婚时,十分决绝,调解进行了三个小时,依然没有缓和余地……

晚报倾听

倾诉:子玉(化名)倾听:峻瑛倾听方式:微信号ythlw521

朋友:这可不是你的菜,人家是上过春晚的

认识子玉的时候,林木在一家私企上班。若论起林木的优点,帅是最主要的,其次是情商高,暖男一枚。另外,父母家正面临拆迁。一套占地三百多平米的平房,可以换来两套大平层,价值四百多万,所以,他属于靠祖荫得享安乐的幸运儿。

24岁的林木,参加了朋友的一个聚会。在这个为老友接风的聚会上,他见到了29岁的子玉。当时,在场的女生有十多个,燕笑莺语,花香四溢,但是,当梳着道士头的子玉一出现,现场就像打进了一束光,让林木一见倾心。

朋友说:“别傻,这可不是你的菜,人家是上过春晚的。”在烟台这种小地方,上过春晚,可是真的了不起。而且,子玉自己有个舞校,学生众多,这是财貌双全啊———由此看来,俩人根本不在一个平层上。

虽然林木的爱慕心受挫,但是,不能拥有花园的人,赏花爱花总是可以的吧?抱着这种心理,林木不断地约会子玉。

随着交往的增多,了解也逐步加深,林木了解到———子玉的父亲早年去世,母亲为了她没有再嫁,把全部的爱与期盼倾注在子玉身上。子玉说:“我四岁之后,就没有自己的快乐了,每天都在学舞学琴,好像只有睡觉的时间才会轻松。”

越了解子玉,林木越是沦陷其中,无法自拔———他不再把子玉当成女神来敬奉,而是当成了一个受尽苦难的小公主,想用全部的爱去温暖她,经常带她去自家吃饭。

林木家是烟台土著,亲戚朋友一大堆,家里四世同堂,每天吃饭都是一大桌人,气氛热腾腾的,任凭子玉这么冰冷清凉的女神,置身于这样人情满满的环境,也不由自主地暖起来。

一个月华如水的夜晚,子玉当着月亮老人的面儿,深情地对林木说:“我愿意嫁给你,就算你没房,租房我也跟你。”

怎么会没房呢?只不过暂时没有而已。林木紧紧地抱住她,说:“我们有房,不用等拆迁,马上就有。”

林木说这话,不是吹的。前天朋友漏个风,说他们公司要拿出一套八十平的房子来做促销,比市价整整便宜25万,仅此一套,自然不是轻易能拿到的。但朋友和林木两家是至交好友,只要林木想要,肯定会把这个大便宜给他。

由于林木想给大家一个惊喜,愣是捂着没吭声———把全部积蓄交了首付,再悄悄办上贷款,待拿到了购房证明,这才向家里发了公告。

岳母:贷款买房,我女儿的日子怎么过?

对于儿子的婚事,母亲特别不同意———她承认子玉是个很优秀的姑娘,但是,人到中年的她,看过太多世事,对单亲家庭的孩子有顾虑,特别想到她母亲能清心寡欲守着女儿多年,估计是个不好相处的人———一个能坚决克制欲望的人,可怕啊。

林木很坚决,一再向母亲表决心:我就是特别爱她,你不让我娶,我就不能活。

那还说什么?母亲马上转变态度,双手表示支持,并拉着丈夫去看房。就这么一个独生子,没有婚房可不行。

当林木说买房的时候,父母也看好了一套,是东打头的大平层。一家人衡量了一下,感觉林木买这个房很便宜,必须留着,权当投资了,自己买的这个户型好,面积也大,用来做婚房。

由于林木想创业(他认为必须有事业才配得上子玉),家里有限的资金,就不能全投到房子上。于是,两套房一套在林木名下,一套在父母名下,全交的首付。

如此买房,十分平常,一般人家不会计较,但是,当消息传到子玉母亲的耳朵里,她愤怒了,说:“你们为什么不全款买房?钱紧张,我理解。但是,为什么要买两套?为什么不集中买一套?你们倒是算盘打得精,我女儿以后的日子咋过?有贷款,生活质量肯定不行啊。”林木再三解释,子玉母亲不依不饶,满脸担忧。

为了安抚这个事,林木悄悄买了钻戒,当着子玉母亲的面求婚。

子玉恼了:“什么呀,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个款,我喜欢方钻!”

子玉母亲说:“是啊,买钻戒这么大个事,你怎么不带着她去买?你就这么不在乎她的情绪?”

这一切,出乎了林木的意料,他想到父亲正在缅甸出差,赶紧电话过去,让父亲买个方型的裸钻回来。

看到林木的表现,子玉一家的心情貌似平复。

林母不愿意了,感觉这门亲事不大对,建议儿子暂缓。林木把母亲的话转达给子玉,子玉当即翻脸,提出分手。

深爱一个人,就会形成巨大的动力,推动着林木向婚姻迈进,他认为子玉的反应是没有安全感的缘故,只要他能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爱,就没有问题。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林木带动全家进入结婚倒计时———装房子,订酒店,买床品,约婚纱照……紧锣密鼓。到了拍婚纱照这天,约子玉,子玉犯拧了。她说:“你妈同意了?”林木说当然同意。

无论林木说什么,子玉就是一句话———“她让结就结?凭什么?”

酒店已经交了订金,请柬已到宾客手中,在这个节骨眼上,怎么能说不结就不结?林母只好主动出面哄子玉,可子玉一冷到底,最后,连面都不见。

婚不结,订金损失掉,还得和亲朋一一解释,一家人又愁又气。

待一切平定下来的时候,子玉突然发现———已然怀孕两个月。这些日子,她还以为是自己给学生放了假,天天只是吃和睡,胖了呢。母亲一边怪她粗心大意,一边主动上了林家门,要求马上结婚。

林木当然开心无限,女神这回跑不了了。

林母一脸冷霜,说虽说有了,可这婚是你们不结的,我们的钱不值钱,我们的脸,更不值钱!所以,你们看着办吧!我们没办法。

子玉要打掉,母亲不同意———她是同意这门婚事的。不要说怀了孕,女儿又大了,单说人家的条件,也是可以的。小伙子帅得狠,面善又活泼,家底也殷实,还是大家族。

两家人几次拉锯,林母始终不开面儿。林木忍不住了,直接去新房住下了,又去接来子玉,子玉要婚礼。林木说事情闹到这样,暂时办不了婚礼了,还是先把孩子生下来,再举行个盛大的婚礼,让孩子做花童,多美!

子玉:什么钱钱钱,我是为钱嫁你吗?

肚子越来越大,子玉的不满也越来越多。首先是厌恶卫生间的设计———到处是花,俗。而且,全是台上盆,水流大了,就会溅得四处都是。子玉要重新装修卫生间,林木不同意,说:“爸爸考虑你是有品位的,下了大本钱装修。你看,这一块小砖就要四十块,这么一个盆,就是两千多。”

子玉恼怒:什么钱钱钱,我是为钱嫁你吗?多少男人追我,全是有钱的!林木只好回家求助,全家人都不高兴,感觉这个媳妇太作。奶奶最不满意,说怀着孕呢,怎么能搞破坏?会伤着孩子!

又能怎样?子玉坚持,林木愿意,一家人只好无语。

林木虽说同意,情绪也不行。恰好创业项目敲定,就以此为理由,住回母亲家,天天和朋友忙着具体事务。子玉才不管他们情绪,独自找来工匠,把卫生间拆得比装修前还不如,家里一片灰土。子玉劳心劳力。中间,母亲过来几次,夸赞女儿长大了,能独自决定事情了。折腾了一个月,总算装好。叫了保洁回来,子玉也不放心,还拿一条抹布,这里擦擦,那里看看,没看到足下有水,地砖变得很滑,她摔倒了。保洁扶她去床上躺着,她自觉没事,就让保洁不用管她。

到了晚上,先是腹痛流黑血,子玉赶紧电话给林木,林木在上海,马上承诺尽快飞回。子玉又电话给母亲,母亲来送她入院。

孩子没保住,是个小男婴。消息传来,一家人捶胸顿足。

子玉是林木心上人,小心伺候月子不说,还要补办婚礼。林家的气,可没人安抚,所以,只好拿婚礼说事,当然是不办。没心眼的林木,回家来说。子玉不吭气,阴着一张脸,让林木觉得冷,起身去开窗,口里说:“专家说了,开空调的房间要开窗,空气好。”窗外,挂着子玉的衣服。这一开,其实也没碰到,子玉却高声喝斥。林木赶紧探头看,发现没事,就回身争辩。子玉起身就穿衣服,要回娘家。林木赶紧去拽衣服,子玉说不就是件衣服吗?不要了!当下双手大力去拽,把衣服扯成褴褛,摔门离去。

爱情,或许演得出生离死别,唯独受不住粗糙磨砺。任你五彩凤,毁成披头鸡。

虽说又把子玉劝回,但林木的爱心淡下来,少了那种拼命爱你的劲头,并独自与家人商议,买来一辆宝马suv———当老板了,行头总要像样。

房子要还贷,新公司又欠钱,这样的状态,居然又弄来豪车!这是过日子?子玉更加生气。

一日,林木的股票赔了,心情自然灰落,兼忙了一天,肚里敲鼓,想吃点清淡粥汤。进来客厅,看到茶几上两套食盒,又是川菜———子玉无辣不欢,大约好身材就要辣出来。林木说我想喝粥。子玉说喝什么粥。喏,那份是你的。林木说我股票赔了一百万。

子玉呆住,瞬间又火起来,恶狠狠地说:“你还有一百万,我却不知道!就靠我养家,你就会发些什么1314和520,这是泡妞的把戏,能用来过日子?赔了好,活该!”

林木说:“我辛辛苦苦为了谁?还不是为了你?”子玉说:“你是为了你的虚荣!这日子没法过了,离!”林木全家都在等这一声呢。离婚成了定局。

作者点评

姐弟恋如何让爱情保鲜

这个案例读下来,大家看到了子玉母亲的界限不清,这是个大问题。自然也看出了俩人的不合适,想到了姐弟恋靠不靠谱的问题,我们来谈这个。

我不反对子玉嫁林木,毕竟她什么都不缺,惟独缺爱。或许你要说母亲很爱她,但上溯她的历史,母亲爱得何其严厉。你说她是内心缺乏安全感,因而把希望全寄托在孩子身上也好;你说她是望女成凤,要求她坚强独立不求人也罢。事实就是———子玉从四岁起,就像大人一样生存了。

与子玉不同,林木出身于欢乐和睦的小康之家,生得幸福,活得简单,绝对可以给子玉家的温馨,但是,他太小了。民间有个说法:宁嫁个老头,不嫁个小猴。有位心理学家更是明确指出———女生的心理年龄往往比生理年龄大5岁,男生则要小5岁。更主要的是———成熟稳重的男生,历练多,懂人性,会让女生找到所谓的安全感。

当然,人与人不同,姐弟恋并不是真的不靠谱,只能说这个案例中的姐弟恋,林木的心理成熟度太小了。

其实子玉要得不多,不图钱,只想要个稳定有爱的家。问题来了,林木自打爱上子玉,给自己就制定了一个高标准———变成一个成功人士,以配得起这位漂亮出尘的好姑娘。于是,他炒股贷款开公司,一心一意向事业成功迈进,百折不挠,就想赚大钱。

乐嘉曾经发过一条微博,大意是说年轻的时候,身边曾有一个很爱他的姑娘,可那时候乐嘉人又穷又倔,总认为对方应该更爱钱。后来,姑娘真的找了个有钱人,乐嘉觉得姑娘是在玩弄他,疯一样地闹那个姑娘……直到他自己名利双收后,才明白过来,承认姑娘当初不是嫌他穷。姑娘爱乐嘉的时候,乐嘉没钱,所以,真的不是因为爱钱才选他。

子玉爱上林木,林木只是小康之家的孩子,普普通通上个月薪几千的班,所以,真的不是因为爱钱才嫁他。可是,林木不这样想———他不会想到每月的家用,他不清楚做为一个已婚男人要如何对家庭负责。一段爱情也好,一段婚姻也罢,如果结束了,或许分得出你对我错,也可能分不出。就像林木与子玉的婚姻———不能说爱错了,只能说子玉已是“成年人”,而林木尚是小孩子,二人无法以夫妻的形式共生。

难道姐姐真的不能嫁弟弟吗?可以的。

第一,注重人品,选学历高但家境差的。大凡人品好家境差学历高的人,经历过身在底层的人情冷暖,欠缺尊重与爱。只要你深爱他,他会比较重视,不容易辜负你。这个人群肯定没问题吗?有的。如果是欲望很高的凤凰男,无法预知。人性是复杂的。

第二,舍得投入的同时,加大他的“资本沉没成本”。大家都知道老男人俘虏小姑娘的套路———善良的,授之以渔,认为自己年事已高,要让小姑娘余生有靠;嫌麻烦的,直接授之以鱼———车、房、各种衣服包包。女人亦当如此。我们常说的安全感是怎么建立的?古代指对方能带来充足的食物衣服,现在当然是凡事有你。姐姐一旦爱上弟弟,就既要授之以鱼,给他很多很多的爱,让他一步步加大“资本沉没成本”;又要授之以渔,让他有能力为你分担生活压力。

第三,不断学习,丰富和提高自己。一般来说,小弟弟爱上大姐姐,如果不是缺母爱,就是精神上有更高的追求。前者没办法,后者在于大姐姐必定很优秀,就像子玉,有颜值,还有赚钱能力,林木如何不深爱?世上所有爱情,多多少少与崇拜有关。所以,做姐姐的,就得让自己一直优秀下去。真的要永远优秀吗?可以不优秀。但是,你要让他感受到你的真爱,再不断加重加多亲情的牵绊,让他离不开你。

新闻推荐

滨海广场灯光秀延长至农历二月二

本报讯(YMG记者孙致霞通讯员周玉魁)今年春节期间,市区“一带五片”景观照明建设刷爆朋友圈,不仅受到包括中央电视台《新...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子和公主坚决要离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