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龙口新闻 莱阳新闻 莱州新闻 蓬莱新闻 招远新闻 栖霞新闻 海阳新闻 长岛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烟台新闻 > 正文

700多名在校贫困生组成新志愿队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3-17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刘晓阳实习生杨熙悦杨美玉)15日,晚报义工中心中华龙狮团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烟台市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志愿队由700多名在校贫困生组成,让学生了解到社会辛苦的同时,帮助更多贫困学生解决生活难题。

授旗仪式上,晚报义工中心形象大使许振珊表示,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社会公益的支持,并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参加到义工服务中,把烟台公益队伍做大做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加入龙狮团后,通过龙狮团的扶助,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帮助了他人。”龙狮团学生代表宋腾飞表示。

中华龙狮团的创建人林剑介绍,中华龙狮团成立于2012年,起初目的是帮助贫困学生,发扬龙狮文化。后来跟汽车工程学院合作,学校给中华龙狮团很大帮助,提供了场地和办公场所,学校的在校贫困生也成了龙狮团的主要成员,“刚开始大约有十多个人,因为枯燥,后期留不住人。现有七百多个人,他们中年龄不一,最小的在16岁左右,最大的是22岁。”龙狮团的大部分成员都来自农村,通过参加婚礼、开业、庆典等商演活动,龙狮团把挣的费用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部分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其中5%用于资助和帮扶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学院其他困难学生;还有一部分用来进行购买新道具以及道具维护。

除此之外,中华龙狮团在2016年成立中华龙狮爱心基金会,每年都会到敬老院和儿童村进行30-50场的公益演出,至今总共捐了两万元左右。林剑向记者介绍,将来会增加公益演出,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公益活动,传递爱心。

新闻推荐

岁月变迁的美丽 醉美莱山

1989年,三十多年前,当我还是那个玩闹在黄瓜地间追逐蜜蜂的小女孩的时候,我就在伴随着这片土地,那时候外婆家就在莱山区体育公...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00多名在校贫困生组成新志愿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