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市整治医疗行业“五类问题” 包括违法违规执业、不合理诊疗等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1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孙朝军通讯员吴琳)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行业作风建设,严肃行风纪律,净化行业环境,日前,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系统“清风正纪”行风整治百日行动动员会议。此次百日行动,覆盖全市所有公立和社会办医疗机构,聚焦违法违规执业、不合理诊疗、违反行风建设九不准、医疗服务不优、行风建设长效机制不健全等“五类问题”,将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超范围执业、术中加价、诱导消费、强制消费、大处方、滥检查等损害群众权益的违规违法行为,集中整改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遇到的挂号难、排队长、态度差等不满意问题,努力为市民提供更高品质、更加满意的医疗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这一行动中。将重点整治以下行为:依法严厉打击无证行医,非法医疗美容,医师出租、出借、转让《医师执业证书》,医疗机构买卖、转让、租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疗机构超出登记范围开展诊疗活动,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出具虚假证明文件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大处方、滥检查等不合理诊疗行为;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等严重违背伦理道德行为;拆分手术或检验检查项目,未按照要求公示药品、医用材料及医疗服务价格,未按照项目和计价依据收费,违反诊疗常规诱导过度医疗,特别是术中加价的行为。重点查处挂号难、就诊等候时间长、一单通不落实、医务人员空岗、脱岗、服务态度“生、冷、硬、顶”、就医环境差特别是卫生间不清洁等问题。重点查处将医疗卫生人员个人收入与药品和医学检查收入挂钩、违规网下采购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违规发布医疗广告、商业目的统方、开单提成、收受回扣、参与推销和收受患者“红包”等行为。

同时,卫健委还将检查各级各单位自查自纠及长效机制建设情况。开展公立医院由医药企业承担费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回头看”,全面检查相关长效机制建设、问题线索处理情况。

据悉,本次百日行动至7月底结束,全程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市卫健委还公布了举报电话:62477766855566,举报邮箱:ytwsjyzk@126.com。鼓励社会各界投诉举报和建言献策。

新闻推荐

缅怀先烈重温初心 芝罘区法院主题党日走进杨子荣纪念馆

本报讯(通讯员于思玮YMG记者尹琳摄影报道)14日,芝罘区法院组织党员干警赴杨子荣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牢记初...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整治医疗行业“五类问题” 包括违法违规执业、不合理诊疗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