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可雅白兰地,为您的中秋节增添一份“完美”

来源:烟台日报 2019-09-12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中秋,正如约而至。在喜庆团圆的节日里,美酒与美食,总是完美的搭配。世界上的酒有很多种,但只有白兰地,因其严苛工艺,生而稀缺,被誉为“生命之水”。可雅白兰地,正是这样一款可遇不可求的酒中贵族。百年匠心酿造稀世美酒在白兰地的世界,轩尼诗、人头马、马爹利等洋酒长期占据塔尖的顶部。但近年来,这种局面正被来自中国烟台的可雅白兰地打破。

“可雅白兰地已处于顶级白兰地的第一阵营!”、“今天着实是发现了一个高端白兰地的‘新世界’,那就是来自中国的可雅白兰地。”、“法国的烈酒商们,你们要小心了!”这是今年3月底,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举办的全球白兰地XO 盲品赛上,从世界侍酒大师、世界葡萄酒大师口中说出来的话。在这场囊括轩尼诗、人头马、马爹利、拿破仑、法拉宾等世界级知名白兰地品牌的对决中,张裕可雅桶藏15年XO一举斩获冠军。

实际上,白兰地世界从来不缺中国的声音。1896年,张裕就酿出了中国第一款白兰地,第一批酒陈酿到1914年才正式上市,命名为“可雅”,受到市场热烈追捧。次年,可雅白兰地参加在旧金山举办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并获得世界金奖。而在一百年后的2015年,可雅白兰地又荣获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奖赛颁发的世界金奖。

中国白兰地站上跻身世界第一阵营背后,是张裕人百年的匠心坚守。从葡萄的选种到发酵、蒸馏、取酒、陈酿,每一个细节都极致完美。

烟台与干邑地区纬度相近,葡萄园又位于起伏丘陵地带,为砂质土壤,这个地方的风土十分适合有着“干邑原料之王”之称的白玉霓生长。可雅白兰地酒庄外面就是成片的白玉霓葡萄园,拥有最优质的酿造原料。在技术创新上,可雅还建立了由40余项创新技术和国家专利构建的技术体系,采用拥有国家专利的“双酵母控温发酵法”进行发酵,发酵后的原料酒经法国夏朗德壶式蒸馏锅两次蒸馏,所得原白兰地再经法国利穆森林区(Limousin)橡木桶进行陈酿———选用大桶、小桶、新桶、老桶搭配陈酿。最终,10公斤葡萄仅能蒸馏出1升的“原白兰地”。高雅品味致敬不凡人生欧洲谚语云:“男孩子喝红酒,男人喝伏加特,要想当英雄,就喝白兰地。”白兰地自诞生以来,就是公认的高贵与优雅、品位与情调的代表。而随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侧重于品位之美、享受之美、怡情之美,白兰地也以其优雅的特质,获得崛起的中国中产阶层的喜爱。

世界侍酒大师方克·卡默(Frank K·mmerMS)对可雅白兰地也十分钟情:“香气非常丰富,飘逸着干无花果、杏子蜜饯、巧克力和焦糖的香气,伴随着优雅愉悦的香草、肉豆蔻和肉桂等香料的味道。口感丰腴、深邃,而且非常顺滑和谐。悠长的回味中有着高贵的木质香料和干花的幽香。”

今年7月,世界著名的宏观经济学家之一、2011年诺贝尔奖经济学得主托马斯·萨金特来中国时与可雅白兰地有一段美妙的邂逅,他对可雅醇厚的酒体、优雅的口感、丰富的香气尤为喜爱:“我下次从纽约出发的话,带上一瓶可雅白兰地会让我更放松!”

值得一提的是,与葡萄酒的餐酒搭配遵循“白葡萄酒配白肉、红葡萄酒配红肉”原则不同,白兰地可以搭配任何食物,无论是白肉还是红肉,都与白兰地相得益彰。遒劲的白兰地在餐桌上可通过多种精致的味道组合交替盛放,带来丰富而微妙的味蕾体验。

品味文化之美、享受传统之乐,是中秋节的核心内涵。作为中国高端白兰地的开创者,可雅白兰地以一贯高雅的品味,定会为您的中秋团圆家宴增添一份“完美”。

中秋将至,优惠多多,烟台市区团购热线0535-6206198,敬请来电垂询。

新闻推荐

坚定如磐初心勇担历史使命

(上接第一版)烟台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可雅白兰地,为您的中秋节增添一份“完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