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福山区“三同”党性教育基地上线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12 09: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董卿从春龙

通讯员潘丹丹闫栋报道

本报烟台讯7月份以来,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文家村一下子热闹起来。一批批党员干部走进小山村,体验“三同”党性教育:田间地头里,扛起锄头除杂草、松土地;百姓厨房里,摘菜、包饺子、收拾卫生;同吃、同住、同劳动之余,集体参加理论授课、拓展训练、倾听老支书讲授群众工作经验……安排得满满当当。

“三同”党性教育是福山区围绕“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增长才干、历练作风”的教育主题,要求党员干部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听农家话、干农家活的一种体验式锻炼。通过同吃、同住、同劳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过程中,切实强化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

教育基地位于福山区张格庄镇,包括文家村、权家村、西水夼村、东水夼村4个库区村,覆盖687户1787人、党员171人。基地依托张格庄镇库区党群服务中心,以服务大局、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库区精神”为主线,于今年3月份启动建设,7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精心筛选了28家联系户,统一悬挂联系户标识牌,可同时容纳60余人开展“三同”党性教育。

在课程设置中,福山区聚焦特色化、实效化,突出党性教育和实践锻炼,设置库区精神、鱼水情深、乡村振兴三大专题以及集中授课、寻找初心、体验锻炼、现身讲述、感受乡村、团队建设六大模块的“3+6”教学体系,梳理形成9大类47项培训课程,创造性开展“战山河”“抢丰收”“除四害”“大会战”“学雷锋”劳动体验。

“三同”党性教育基地在带动乡村振兴上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了解,教育基地创新实行“社会组织+合作社+农户”的运行管理模式,由基地所在的4个村联合组建“三同”党性教育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中心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理事长,吸纳28家联系户和62名群众入社,在共同做好“三同”党性教育的同时,增加村集体收入,促进群众增收。

新闻推荐

情满中秋 共享幸福 多社区开展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本报讯(YMG记者禛祎通讯员一林李君友宁程程佳蔚雅琪晓明仁娟)中秋佳节将近,新海阳社区、长青社区、华茂...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山区“三同”党性教育基地上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