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出售多个项目后 易小迪名下阳光100去年净利润增长12倍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31 16:18   https://www.yybnet.net/

3月31日,“万通六君子”之一易小迪名下房企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2608.HK)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2019年全年阳光100中国收入增加9.4%至人民币82.89亿元。净利润增长12.2倍至32.15亿元人民币。归属权益股东的应占年度溢利增加至人民币18.048亿元。

年报披露,2019年出售住宅项目公司权益相应的物业价值约人民币117亿元,出售土地与项目权益成为盈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2019年阳光100中国年度溢利上升约12.2倍至人民币32.15亿元。

根据阳光100中国此前公布的盈利预喜公告,去年4月出售的位于广东清远的阿尔勒小镇项目,阳光100在完成街区开发运营后,出售住宅部分土储,提前获利退出。

不仅仅是广东清远项目,2019年,阳光100中国先后将重庆国际新城项目、慈云寺老街项目、东莞松山湖项目及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项目出售。

年报显示,2019年阳光100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03.38亿元,较2018年度减少14.5%;实现合约销售面积78.7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6.9%。

虽然销售额有所减少,但是“非住宅”类产品的销售额占比大幅提升。年报显示,非住宅类产品实现合约销售额51.34亿元,较2018年增加42.5%,占比提升至50%;确认收入为24.87亿元,带动毛利率上升至25.3%。

阳光100董事会主席易小迪表示,2020年将抓住公司在多地的一级土地成熟上市的机遇,积极推进住宅项目转让与合作,提升现金流支持主力产品拓展,同时持续降低负债。

这也意味着,将住宅项目对外出让与合作,开拓一级开发收益,将成为阳光100营收多元化的长期策略。

在“卖卖卖”的同时,阳光100中国仅花了少量的土地款收购优质地块。年报显示,2019年阳光100中国支付各类土地款项及收购项目款项合计人民币5.64亿元,其中包括收购位于中国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兴隆镇大有屯村的一块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及相关费用合计约人民币2.77亿元,以及支付烟台阳光100城市广场土地款约人民币1.15亿元。

截至2019年底,阳光100中国的总土储面积约1234万方,货值超过人民币1500亿元。此外,在环京的河北兴隆和温州鹿城区分别有逾6000亩和逾2000亩的一级开发土地,文旅项目合约及意向土地则超3000亩。其中2020年获准上市交易的一级开发土地超2000亩。

截至2019年末,阳光100中国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人民币24.39亿元,较2018年末减少人民币1.5亿元,主要是由于偿还借款本息、支付股利以及对外投资所致。

2019年末阳光100中国总有息负债250.54亿元,总负债率由2018年末的84.4%下降至79.9%,净负债率为179.2%。(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烟台市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助力中小微复工企业渡难关 6家企业通过质押专利获3530万元贷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秦雪丽通讯员孙洪安黄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迅速出台《...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胜利九号完成坞修2020-03-25 04:56
猜你喜欢:
评论:(出售多个项目后 易小迪名下阳光100去年净利润增长12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