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全长约2200米,渔人码头木栈道来啦 滨海路慢行系统改造将于5月竣工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2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烟台4月1日讯(记者张菁通讯员马桂华王丽媛)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获悉,由烟台市城管局牵头实施的滨海路慢行系统改造工程,正抓住春季施工有利时机,加速施工,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全路段土建及混凝土浇筑部分,正在进行木栈道铺装、海岸线修复及涉海台阶建设。

滨海路慢行系统改造工程的施工区域为渔人码头沿海侧。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全长约2200米步行木栈道、休闲长廊、观景平台、涉海台阶以及海岸线修复、灯光亮化、木栈道周边绿化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设计规划以蓝色海洋为背景,岛上以绿色植物群落为基底,着力打造生态型“绿色廊道”,为后期旅游开发打下良好的基础。

该工程建设始终遵循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尽量在减少破坏周边礁石、自然景观的前提下进行项目建设,使岸线生态旅游资源充分释放,沿海岸滩资源得到保护修复。

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心组织施工单位抢抓春季施工有利时机,科学安排工序,加班加点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工程争取在2020年5月份市区旅游旺季到来前,计划完成2200米木栈道铺装、2处涉海台阶及一条休闲长廊建设。届时,市区将新增一处市民游客近海亲海的公共平台,增强岸线旅游、休闲、观光等功能,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体验享受滨海烟台之美。

新闻推荐

烟台业达国际人才集团正式揭牌运营

□记者从春龙通讯员夏盛崔荣坤报道本报烟台讯3月20日,烟台业达国际人才集团在烟台开发区业达智谷揭牌,同步启动“...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长约2200米,渔人码头木栈道来啦 滨海路慢行系统改造将于5月竣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