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市场监管聚焦七方面突破攻坚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4-02 09:1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孙洪安 报道

本报烟台讯 记者从3月31日召开的烟台全市市场监管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将聚焦重点改革创新事项、重点工程、重大工作、质量发展、质量安全、重点领域执法监管、知识产权强市等七个方面,接续攻坚、多点突破,推动市场监管治理能力和体系现代化,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走在前列。会上印发的“重点工作攻坚年”行动实施方案详细列出了共30项重点改革项目、重点工程项目、重点工作项目,并将其作为全年工作任务的主线。

改革创新方面,牵头完成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试点推广“一证准营”,并适时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全领域全覆盖“证照分离”改革。同时全力深化事中事后监管,完成国家总局信用风险分类试点工作,出台烟台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工作管理办法。加快推动以标准信息化、信息标准化为着力点的“两化融合”。出台实施全市《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安烟台”建设的意见》,探索具有烟台特色的食品安全治理模式。

2019年,烟台全市医药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900亿元。今年,烟台将聚焦打造中国北方生物“药谷”,推出新一轮医药健康产业扶持政策和发展规划,促进医、养、康、健、游多业态融合发展。加快推进27个医药健康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全市医药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大关。同时,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层层压实招引责任,把市场监管的职能和技术资源结合好,引进落户一批医药产业、检验检测重点项目。

为确保攻坚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专班工作法”“一线工作法”,项目化运作,一体化推进,集中优势力量精准发力、率先突破。通过公开承诺、日常督查、半年考核、年终述职等举措,确保重点工作不挂空挡、按期完工。

新闻推荐

烟台业达国际人才集团正式揭牌运营

□记者从春龙通讯员夏盛崔荣坤报道本报烟台讯3月20日,烟台业达国际人才集团在烟台开发区业达智谷揭牌,同步启动“...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市场监管聚焦七方面突破攻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