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省派烟台省审计厅工作组“实打实”下沉,“点对点”攻坚 “工作组就是咱企业自家人”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4-02 09: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叶树盛 侯萌

张子良 报道

本报烟台讯 “省审计厅工作组到烟台20多天,真心帮助解决难题,工作组就是咱企业的自家人。”3月25日,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泮祥直向记者竖大拇指。

3月5日12点半,省派烟台省审计厅工作组一行5人在副厅长李宁带领下赶到莱山区。放好行李,工作组立即开始了解情况,联系对接。第二天,工作组就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东方威思顿、君悦大酒店项目、官庄村、黄海社区等展开调研。

东方威思顿是一家从事能源计量与管理和环保节能两大领域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企业签订合同额17.2亿元,手里现有好几个大订单。”宋泮祥说,疫情期间企业用工受到严重影响,从河南接回来的20名关键环节的技术工人在集中隔离。

为了能快速招到企业需要的技术工人,工作组在烟台范围内的技术学校展开了“地毯式”搜索。烟台职业技术学院、烟台汽车工程学院、烟台商贸高级技工学校……直接与学校主要领导对接,短短两天,50多名技术工人陆续到岗,宋泮祥久锁的眉头舒展开了。

3月9日深夜,李宁看到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根据通知,河南来山东务工人员,点对点接回后,其健康码在山东也可以通用,不用再集中隔离14天。第二天早上7点多就联系莱山区相关领导,能否让这20名隔离的河南工人到岗。当天,工作组就和莱山区工作人员办理了20名河南工人的健康通行码,工人们很快投入生产一线。

解了燃眉之急,还要帮长远发展。工作组向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9所院校进行推荐,快速高效地搭建起了企业和高校间的用人平台。东方威思顿的招聘启事挂上了大学首页,人事经理还走进大学的网上招聘直播间。目前,共收到中高端人才简历933份,其中有意向17人、已签约录用10人。

进驻以来,工作组不仅帮东方威思顿解决了用工难题,还全力协助君悦大酒店项目开工,帮助项目申报省重点项目;帮助官庄村协调防疫物资,做好人居环境整治,还协调资金给村里修了路;在黄海社区,工作组安排专门时间同基层干部一起参加24小时轮班值守,减轻社区工作人员连日奋战的压力,并为社区送去口罩、84消毒液、牛奶等防疫生活物资。

新闻推荐

烟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烟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记者常青报道本报烟台讯近日,烟台机场举行了二期扩建工程新航站楼开工仪式,标...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派烟台省审计厅工作组“实打实”下沉,“点对点”攻坚 “工作组就是咱企业自家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