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莱山高速交警当好公路安全“守关人”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2-23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冰 通讯员 郭钰琨)春节期间,烟台市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机动中队的女警们,在烟台收费站向过往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这一支干练、美丽的女警队伍,成为高速公路执法战线上一道美丽风景线。

据了解,机动中队“巾帼先锋岗”成立于2020年4月份,现在由6名女警以及4名辅警组成。机动中队以烟台收费站为依托,以“科技强警、规范执法、服务群众、应急处突”为工作理念,以业务工作、宣传工作、服务群众等方面为切入点,全面打造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新铭牌”。

机动中队的6名女警,平均年龄32岁,她们有军转干部,有警校毕业生,更有医学院毕业生,岗位业务能力也是各有千秋。

中队长王华娟,2009年警校毕业后便加入公安队伍,长期的内勤工作练就了她过硬的文字功底和较高的宣传业务能力。今年春节,她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带领机动中队全员上岗,与大家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疏堵保畅、安全宣传、服务群众、隐患排查,她干劲十足。正如她自己所说的:“作为中队长我得起好带头作用,关键时刻,我先是党员、是人民警察,再是妻子、母亲,为了大‘家’的团圆,什么都值得!”

中队里年龄最小的是民警刘丹,1993年出生的她,家远在千里之外的湖南,受疫情影响,她今年选择了就地过年,虽然现在通讯工具很发达,可以远程视频,但是作为家中独女,远在1700多公里之外的父母对她还是满满的牵挂。刘丹的妈妈在电话中对女儿说:“今年情况特殊,你就别回来了,我跟你爸爸都很好,你别挂念,你留在单位好好值班,别给单位添麻烦。”虽有些许遗憾,但父母选择理解。这个外表看起来柔弱的湖南妹子,却有着一颗强大的内心,她半开玩笑地说:“烟台也是我的家啊,跟大家在一起过年我并不觉得孤单,节日期间我在岗,疏堵保畅不打烊。”

就是这样一群温婉阳光的女警,在关键时刻,她们选择用肩膀扛起“半边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春节我在岗,平安我守护”的誓言。

新闻推荐

烟台市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数和总数均排全省第三位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唐寿锐通讯员孙运智)近日,省科技厅通报了2020年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情况,其中,烟台市共有489家企业成功...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山高速交警当好公路安全“守关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