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2-24 09: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峻华 隋旭东 摄影报道)2月19日上午,烟台市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开幕式在莱山区新时代酒店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由烟台市体育局、烟台市体育总会主办,搜动烟台智慧体育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承办。开幕式上还发布了烟台市科学健身电子手册,自此,烟台市民健身便有了“健康指导专家”。

此次赛事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进行,“线上”进行赛事启动、参赛报名、视频收集、裁判评比、成绩公示,“线下”随时随地运动、录制视频、记录轨迹、自行上传,全程实行无接触参赛,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网络运动会自2月8日启动持续至3月底,将开展15个大项、40余个小项赛事,包含健身气功、武术、广播体操、花式足球等项目,分为个人、团体、家庭三个组别,烟台的各年龄段市民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报名参加。

开幕式上还展示了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精彩瞬间。全国健身气功比赛第一名获奖团队现场展演健身气功《八段锦》。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宣传科学健身信息,开展烟台市科学运动指导,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烟台市科学健身电子手册正式上线。该手册分为四个版块:运动指导、健康饮食、运动康复、老年健身,以视频讲解、文字图片描述等形式展现给广大市民科学健身的知识,烟台市民健身有了“健康指导专家”。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也是重要的体育大年,为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体育局有关要求,满足群众健身迫切需求,市体育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了第二届烟台市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希望通过本次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可以进一步丰富群众居家生活,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新动能。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增强自身体质,促进家庭幸福,共同享受健康美好生活。

新闻推荐

巡查重点关键部位 织密防火“安全网” 区园林养护中心在3块林区设置防护点5处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宋晓娜通讯员马莲莲)随着气温回升,踏青、野餐、祭拜等市民明显增多,山林防火形势严峻。区园林建设养护中...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