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开发区完成首笔 全程网办企业简易注销业务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2-24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王聪 姜美玲 摄影报道)2月22日,烟台开发区以全程电子化、“不见面”审批形式为区内某公司办结简易注销登记手续,这是通过“全程网办”完成的首笔企业简易注销登记业务。

2月1日山东省印发《全省开展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符合简易注销登记条件的情况下,该公司于当日将全体投资人签署的承诺书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了公示。

按照以往流程,需在满45天后持承诺书、申请书、营业执照正副本等材料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现场办理。根据“全程网办”新机制,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期由45天压缩至20天。2月22日,公告期满后,系统将承诺书自动导入综合业务系统,申请人通过企业开办(注销)一窗通平台“简易注销”模块申报,结合电子营业执照和自然人身份认证、签名功能,无需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即在线完成了该企业简易注销的全部手续。对于需要注销证明的企业,依申请由窗口以免费邮寄等方式送达。营业执照正副本由登记机关核准注销登记后,在公示系统或官网公告作废,公示期为60天。

“深化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后,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告期压缩55.6%,为快速退出市场争取了时间,而‘全程网办’的推出,更方便了企业享受‘零跑腿’的便利,有利于打造市场主体从准入到退出全生命周期的便捷登记服务机制,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珠玑小学少先队 开展寒假学习活动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宋晓娜通讯员王艳)为丰富少先队员们的寒假生活,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共同推出“寒假10课”系列队课学...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开发区完成首笔 全程网办企业简易注销业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