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共享单车第三方管理服务落地烟台 政府“共治”促“共享” 第三方平台“共管共治”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2-24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柴向阳)新春伊始,烟台市区共享单车停放将更加规范有序,随意停放的现象将成为历史。近日,记者从烟台市城市管理部门了解到,莱山区和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先后和山东小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委托协议,将辖区共享单车的管理委托给后者,建立“城管监管”“部门联动”“企业主责”的共享单车管理体系,实现政府与管理方“共管共治”的管理模式,从源头上解决共享单车随意停放、恶性竞争的乱象,实现烟台市共享绿色单车绿色运营的可持续发展。

“想依靠车企的自律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状况不现实。”在接受采访时,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业务科科长曲滨感受很深。去年5月,烟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共享电动车情况进行摸底,发现辖区共有4家车企,运营近7000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突出,居民的网上、线下投诉量居高不下。

经过赴外地考察学习和本地调研,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聘请山东小骋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担任共享电动助力车第三方管理企业。通过两个试点的运作效果很理想,90%以上的市民都可以把单车停放在卡位上。曲滨说,经过测算,根据莱山区的体量,可容纳的单车数量控制在5000辆之内,这一数量可以较好解决居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也兼顾到了出租车、滴滴的营运需求。执法部门与第三方平台达成共识:“坑多车少”,卡位埋设7000个,由小骋科技根据区域内居民的实际需要统筹安排莱山区的车辆数量。

蓝牙道钉、电子围栏、蓝牙嗅探器、太阳能监控设备等技术和设施设备,是小骋科技结合烟台地区的实际调研情况使用的共享单车第三方管理手段。

2020年底,烟台市城管局及各区领导、烟台市城管执法支队到烟台大学东门、泉韵路与清泉路交汇路口现场观摩两处共享电单车规范停放示范区,对共享电单车智能化管理的创新举措给予一致肯定和好评,决定在烟台大学东门规范停放示范区召开烟台市城管执法骨干现场观摩会进行观摩并提出改进建议。

小骋科技针对共享单车提出的综合管理方案,也得到了烟台市各级政府的重视和认可,并分区域地陆续授权开展第三方管理服务。曲滨介绍,小骋科技与莱山综合行政执法局签署委托协议获得授权,小骋科技作为第三方管理平台与辖区运营车企签订管理协议,车企将管理所需数据载入第三方平台实现数据共享。小骋科技则为执法部门搭建停车位监控视频后台,使执法部门足不出户即可对监管区域内的共享单车实时监测。小骋科技的专业安保运维队伍,可以确保高峰期人工调度应急预案有效启动。

据悉,仅在莱山区第三方企业目前已制作、埋设卡位近5000个,其他科技设备也正在陆续建设中,3月底完成车企的数据导入,4月正式上线运作。芝罘区的相关设施设备的制作与安装也正在加速建设中。

新闻推荐

烟台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烟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李仁)2月23日下午,烟台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关于烟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扁担岛的传说2021-02-24 08:41
评论:(共享单车第三方管理服务落地烟台 政府“共治”促“共享” 第三方平台“共管共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