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开发区今年首宗“标准地”成功出让 烟台市推行全链条全周期供地模式,实现拿地即开工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2-24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万栋平 姜楠楠 朱晗 杜善胜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摄影报道)2月23日,开发区2021年第一宗“标准地”成功挂牌出让。该地块位于开发区B-35小区,土地位置为台北中路以东,扬州大街以北,出让面积为17631.1平方米,出让价格为748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食品制造业项目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这宗“标准地”在企业拿地前就完成了规划方案设计等前置条件,打造出了一个“从选址、设计方案到验收提供全链条服务,从项目洽谈到投产达产实施全周期监管”的集约节约用地“升级版”,真正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成功拿到这块地的是烟台巴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是烟台市首块用于食品制造业的“标准地”,将为烟台市食品制造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21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深化“标准地”改革,指导各区市确定涵盖30个工业行业的“标准地”指导性控制指标,将“区控指标”纳入标准地实施总体方案中一并对外发布,为企业投资提供准入参考,同时以全链条服务模式加大土地供应规模,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在“四园两区”、省级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内新增工业用地全面按照“标准地”制度供地。

“‘标准地’改革有利于厘

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有利于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有利于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最终目的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局党组成员、市土地储备和利用中心主任汪光祖介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深入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不断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进一步深化“标准地”出让,并探索向其他投资项目延伸推广,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老城更新,城市提质 春涌福山看“城变” 年,是福海路上一对对红彤彤的中国结和县府街张灯结彩的红灯笼;年,是门楼镇周家岘村里弥漫的枣饽饽香气;年,是福山大集上那琳

老城更新,城市提质。2021年,福山区绘就城市建设“谋变”蓝图,立春之日,YMG全媒体记者走进福山,感受到春潮涌动下那一幕幕即将...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发区今年首宗“标准地”成功出让 烟台市推行全链条全周期供地模式,实现拿地即开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