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打造整洁家园 提供健康保障 我区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整治行动,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4-09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芝罘融媒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寅品 摄影报道)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减少疾病传播,近期,区卫计监督所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导向,以建设卫生城市为目标,在全区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整治行动,促进公共卫生水平不断提高,打造干净、整洁、和谐、美丽家园,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专项行动针对商场(超市)、浴池、宾馆、美容美发店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行动中,区卫计监督所执法人员严格执行各项制度指标,重点检查各经营场所公示栏醒目位置是否悬挂有效证照;是否有群众监督举报电话;是否有卫生管理制度;是否有量化分级标识;是否有专用的消毒保洁设施;是否有流通空气;是否有足够数量的垃圾容器,室内有醒目禁止吸烟标识;浴池醒目位置是否张贴有禁止性病、皮肤病患者入浴标识;理发店是否有皮肤病专用箱等。同时,还对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顾客用品用具消毒、卫生设施使用、公共场所健康事故应急预案、空气传染性疾病应急预案建立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经过摸排发现,各类经营场所在不同程度上存在一些问题,如未能在醒目位置公示有效证照、卫生管理制度遗失、消毒设施无法使用、禁烟禁浴标识不明显、理发店皮肤病专用箱标识不清楚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采用线上培训、现场指导的方式,在各场所张贴“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严禁患有性病、皮肤病及其他传染性疾病顾客入内洗浴”“皮肤病专用箱”等各类标识104份;帮助经营者重新建立卫生管理档案23份;根据现场建筑结构规划、设置消毒区域31户。另外,执法人员还现场对各类业户进行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宣传讲解,并解疑答惑,发动业户主动融入到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 树立“全民创卫”理念,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下一步,区卫计监督所将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梳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不断加强引导公共场所经营者树立“保障卫生安全在我”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为广大群众提供卫生健康保障。

新闻推荐

蓬莱两大研学游路线开始招募 4月周末“海上”踏青、体验小工匠,赶紧来报名吧

本报烟台4月8日讯(记者张菁实习生王国芸)最美烟台四月天,让我们共同开启研学之旅吧!自2021年元旦当日“行走...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烟台山下春光好2021-04-09 07:30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整洁家园 提供健康保障 我区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整治行动,筑牢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