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烟台机场组织开展候机楼旅客紧急疏散演练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09 08:08   https://www.yybnet.net/

“全体请注意,119号登机口候机区发现疑似爆炸物,立即启动《候机楼紧急疏散预案》!”为有效提升机场的应急救援保障能力,3月25日,烟台机场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候机楼旅客紧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各应急保障部门在应急救援过程中的指挥协调、信息传递、应急反应、协同配合能力,以及航站楼旅客疏散、消防、医疗救护等应急保障力量现场处置情况。

下午1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情节假设为:候机楼118号、119号登机口区域内的旅客正在正常候机,地服人员发现该区域内一件无人认领行李,立即按照控制区内发现可疑物品方案进行处置。公安民警到场确认属于疑似爆炸物,并按照程序通报机场公安分局领导,同时地服人员通报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通报应急救援总指挥,根据总指挥指令通知各相关救援单位进入旅客疏散和排爆状态。

服务人员立即开启118号、119号登机口门禁门,以手持喇叭广播为主,结合口头广播等方式向旅客说明情况,稳定局面,组织旅客及其他群众有秩序撤离;实业公司开始对商铺内旅客、工作人员进行疏散引导;安全检查部对候机隔离区进行清场,加强候机隔离区安全状况的检查确认;机场公安分局立即开展排爆工作;设施保障组立即对各自候机楼内强电、弱电设施、门禁系统、离港系统等采取安全保护措施;护卫保障部、医疗急救中心,机务保障部立即出动,根据指令在指定地点集结待命,做好消防救援及疏散的准备。

此次演练中,机场各部门相互配合,快速、有序、安全地把旅客疏散到安全场所,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损伤,保障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展现了烟台机场应急救援实战的组织指挥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联勤联动能力。

此次演练共有9个小组参演。演练结束后,应急救援办公室召开总结讲评会,会议听取了各参演部门的汇报及意见,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总结了不足之处。烟台机场史广存总经理表示,此次演练紧贴各部门日常工作职责,协同联动,相互配合,达到了练职责、练流程、练队伍的目的,有效提升了机场应急处置能力。他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相关指令的完整及准确性,明确各个部门在应急救援中的职责,多在演习中发现问题,形成闭环式管理,在落实政策的基础上保障机场的安全运行。

运行保障部 赵灵杰

新闻推荐

培养有德有魂有趣的学生

开发区六中德育方案入选省级优秀案例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徐峰通讯员杨好亮臧世英)近日,烟台开发区第六初级中学《德育潜生...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烟台机场组织开展候机楼旅客紧急疏散演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