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商旅发展分公司贵宾二部女子班组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09 08:11   https://www.yybnet.net/

烟台机场商旅发展分公司贵宾二部共有女职工24人,主要职责是为头等舱旅客、协议单位旅客和其他旅客提供候机休息室及接送机等服务。她们注重以旅客的需求为着眼点,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和服务内容,精心打造“鑫馨”班组服务品牌。

创建服务品牌,孕育特色班组文化

贵宾二部成立的初心是为高端旅客提供优质服务,为公司创造效益以及创建和谐班组,为此,她们积极开展服务品牌建设和班组文化建设活动,根据班组特点为集体命名,总结和提炼在长期生产经营实践中所形成的服务理念、服务承诺、服务精髓,构建具有班组特色的文化价值观,创建了“鑫馨”班组服务品牌。“鑫”字,有尊贵兴盛之意,这里特指高端旅客;“馨”字,寓意温馨和谐。班组取名“鑫馨”,有三层含义:一是为高端旅客提供温馨、有温度的服务;二是班组以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旅客,进而为公司创造效益,同时注重班组文化建设,打造温馨和谐班组;三是鑫馨谐音“欣欣”,寓意欣欣向荣,象征着这支年轻的班组富有朝气、蓬勃发展。

苦练基本功,提升业务技能

头等舱服务的特殊性要求员工必须具备良好的心态、敏锐的洞察力、个性化服务技能和应急处突能力等良好的职业修养。日常工作中,贵宾二部女子班组利用每天的班前交接会和班后总结分析会,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技巧、安全服务意识等内容展开分析讨论,总结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扬长避短;定期组织员工进行仪容仪表和服务礼仪培训,引导全体员工坚持和强化“持之以恒,追求完美”的服务理念,增强主动服务的意识,自觉从服务形象、服务态度、服务语言、服务技能等方面严格规范自身形象,全面消除服务死角,着眼旅客个性化需求,不断改进服务工作;坚持利用航班间隙开展情景模拟训练,演练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问题,提升应急处突的能力。同时,通过演练进行角色置换和换位思考,把服务做在旅客开口之前,做到服务零呼唤。

优化“心服务”,打造“馨体验”

服务好一个旅客不难,难的是针对旅客的不同需求,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让旅客疲惫旅途中也能有“馨体验”。贵宾二部的姑娘们将“鑫标准,心服务,馨体验”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面对航班延误等特殊情况,她们总是第一时间了解延误航班最新动态,主动为旅客提供延误航班信息,及时为旅客领分发航班延误餐食,积极协助旅客办理改签手续,热心为有困难的旅客提供帮助。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结合教师节、重阳节、春节等重要节日,为人民教师、年迈老人及返乡旅客免费提供休息室服务或小礼物等,以真情服务营造温馨的旅途,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大众。

因表现突出,今年“三八”节期间,商旅发展分公司贵宾二部荣获烟台市总工会授予的“烟台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

新闻推荐

南有“小扁担” 北有“雷锋车” 人和车换了一代又一代,烟台港“雷锋车”享誉全国交通行业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14部门联合推选的2020年度山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山东港口烟台...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旅发展分公司贵宾二部女子班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