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旅客服务保障部 张晓伟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09 07:51   https://www.yybnet.net/

张晓伟,烟台机场旅客服务保障部旅客服务科科长,2002年进入机场工作,已经在旅客服务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了近20年,无私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如今她已成长为班组带头人,带领着班组全体成员坚守岗位辛勤耕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旅客服务科荣获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提高站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晓伟深知胸前党徽的分量,她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用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影响带动着身边的同事。她带领员工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类活动,在科室内部建立“学习强国”微信群,每日督促大家加强政治学习,定期举行丰富多彩的答题竞赛活动,不断提高了班组成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真情服务,让旅客旅途更省心、放心、顺心

旅客服务工作是繁重而又琐碎的,每天面对着成千上万名旅客,面对着旅客各种各样的服务需求。多年来她坚持把旅客当成亲人、朋友,用爱心、细心、耐心为旅客提供了省心、放心、顺心的真情服务。一天晚上值班时,她碰到一位怀抱孩子的母亲没赶上飞机又没法改签,无奈地坐在安检通道口痛哭,她马上对其进行安抚并为其买来热腾腾的夜宵,一边安慰她一边联系改签事宜,几经周折终于帮其改签到次日早上的航班并帮忙联系了酒店住宿。第二天一早又将母子俩准时接到候机楼,带领她们办手续、过安检直至登机。这位旅客一再鞠躬致谢,和她加了微信,成为了好朋友。在她的带动下,在用真情服务赢得旅客真心感动的一次次的良性互动中,服务科团队的服务意识和理念得以不断升华,岗位上涌现了越来越多的感人事迹,服务水准和窗口形象有了很大提升。

关爱员工,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

作为旅客服务科的老科长,她把员工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关怀。一线服务人员航班旺季经常熬夜通宵,她与员工并肩作战,每到深夜就准备好夜宵,让员工轮流回来休息吃东西;为了让离家远的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她经常自己做一些家常饭菜带到办公室和大家一起分享;她用心记住每一位员工的生日,在当天为员工准备一份特殊的惊喜;疫情当前,她每天仔细检查各岗位上的消杀情况,反复讲解注意事项,叮嘱员工做好个人防护,遇到有管控航班保障任务,自己身先士卒,冲在前面,尽可能保护好员工;今年春节很多家在外地的员工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工作岗位,她在大年初一早上把自己准备的红包和零食发给员工,同时也把浓浓的爱和温暖送进了员工心田;她还经常找员工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并及时给予鼓励引导。员工从内心感受到了被信任、被关爱,工作也更加积极主动。

勇于担当,展现新时代女性良好风貌

张晓伟家里有两个小孩,丈夫常年驻外,作为一线窗口服务人员又经常轮班值夜班,面对家庭和工作这两副沉甸甸的担子,她没有退缩,充分发扬新时代女性的“四自”精神,以阳光心态、勇气担当,将生活和工作打理的井井有条,成为家里的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和单位的好员工,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和民航事业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

因表现出色,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张晓伟荣获烟台市妇联授予的“烟台市巾帼红建功先进个人”称号。

新闻推荐

【编者按】

芳菲四月,春暖花开,一年一度的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30年间,税收宣传的主题不断变化...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客服务保障部 张晓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