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航务保障部 杨学丽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09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杨学丽,烟台机场航务保障部塔台管制科科长,1995年进入机场工作,2000年经中国民航大学为期一年的专业培训后,正式成为一名空中交通管制员,是烟台机场首位、也是工作年限最长的女性管制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学丽始终秉持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时刻以“早学熟知”、“勤学多问”原则对待行业内的新知识、新技能、新规则,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管制技能;积极参与管制手册的编写与修改,对本场运行程序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及时与航空公司签派员、飞行员针对问题进行交流和反馈,进而对机场细则的修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她提出的修订烟台机场细则中低能见HUD特殊Ⅱ类着陆后地面滑行路线的建议,既降低了机组低能见操作的紧张性又减少了航空器占用跑道时间;提出的在机场细则中增加减跑道起飞相关数据的建议,既通过增加跑道容量提升了机场放行正点率又极大程度的增强了跑道安全性。

作为有着二十年管制生涯的民航一线安全守护者和塔台管制科的领头羊,杨学丽深深意识到基层、基础、基本功对一线工作者的重要性。为了调动全体班组成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大家的创造性,她带领大家变传统的“你教我学”带新模式为“寓情于景”教学相长模式。带新工作中,除用心传授新进人员管制理论和管制经验外,还采用安排见习管制员走出塔台上场道实地观摩的学习模式以增强新进人员的跑道安全意识,使新进人员快速完成了角色转换成为合格的塔台管制员;她带领班组成员以高度的安全敏锐性学习监管局、管理局的月度安全形势分析报告,提取相关案例进行全员性分析,如“某机场管制员忘开跑道灯导致飞机空中盘旋等待”、“某机场航空器跑道外接地”等不正常情况,及时发布风险通告、制定防范措施,从兄弟单位的经验教训中总结锻炼塔台管制员的特情处置能力,杜绝了管制员人为因素造成的事故征候和事故的发生。

管制员是飞行的安全守护者。杨学丽始终以提升服务品质为目标,想飞行员所想,急飞行员所急。多次登机为不熟悉本场的外航机组讲解程序;为受限航班尽可能的向前方协调时刻;全力为搭乘病患航班协调直飞空域的“绿色通道”;以精湛的管制技术和平缓的管制指令为特情航班机组提供了优质服务,受到飞行员的好评。

辛勤的耕耘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因表现出色,杨学丽先后获得了烟台市建功立业女标兵、烟台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建功立业女标兵和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并于2018年1月当选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杨学丽同志荣获全国民航工会授予的“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称号,成为烟台机场的巾帼楷模。

新闻推荐

浓浓温情暖人心 丽都社区开展慰问特殊家庭活动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逄苗通讯员李俊健)近日,芝罘区丽都社区联合烟台市金阳公益发展中心明心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关爱特殊家庭...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编者按】2021-04-08 23:36
猜你喜欢:
评论:(航务保障部 杨学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