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医疗急救中心 史荟琳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09 08:07   https://www.yybnet.net/

史荟琳,烟台机场医疗急救中心医生,2018年8月进入烟台机场工作。

医者仁心,”救”在身边。作为一名急救医生,她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急家属之急,忧病人之忧,救死扶伤忠诚履职。

一次山航落地的航班上有一名旅客突发心脏不适,她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登机口准备随时为即将落地的旅客进行急救,在救治过程中,患者自述有心脏病史,她给予药物治疗后发现患者疼痛没有缓解,立刻意识到这可能不是心绞痛而是心肌梗死,她当机立断用机场120立刻送这名患者去最近的医院进行治疗,这名患者得以顺利脱离危险。

一次航班上一位旅客没有任何征兆的晕倒在客舱,当时飞机已经关好舱门,随时准备起飞,情况非常紧急。接到乘务员通知,她和同事带着设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检查后发现这名患者是呼吸心跳骤停,马上连接AED和心肺复苏按压,她使出全身力气全力抢救这名患者,直到市区120到来。

一次一位忧郁症患者因情绪激动晕倒在出发大厅,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给予关键治疗以及心理疏导,护送其进隔离区后才离开。

这样紧急的事件每天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她始终坚持以生命为重,与时间赛跑,正确处置了多起紧急事件,充分展现了救死扶伤的敬业奉献精神。

2020新年伊始,新冠疫情爆发,大家都呆在家里躲避这场灾难。而她却和同事们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那平凡、削瘦、坚定的身躯为人民群众筑起防护的堡垒。武汉封城之前的最后一班来烟航班,她和同事一起在飞机上为来烟的旅客检测体温;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不顾个人安危,多次在飞机上为疫区旅客测量体温;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她又积极投入核酸检测工作,认真负责、有条不紊地的为每一位职工进行采样,保障机场工作人员的安全。

因表现突出,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医疗急救中心史荟琳荣获烟台市总工会授予的“烟台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

新闻推荐

军民协作 鱼水情深

3月5日,机场集团公司王晓平副总经理带领航务部王在亮书记、单开亮副经理来到海军航空兵某旅驻地,就机场进离场程序分流事宜...

烟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烟台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编者按】2021-04-08 23:36
评论:(医疗急救中心 史荟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