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凤凰台医疗服务中心消杀人员姜凯成: 保证隔离点人员安全是我的职责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5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兑好消毒水,穿好隔离服,背上20多斤重的喷雾器,姜凯成准备出发。5月4日,是“青年节”,也是青年姜凯成驻守凤凰台医疗服务中心的第161天,他所在的消杀团队,每天都会重复相同的工作,但在他心里,每一天的工作都像他背上的喷雾器一样,沉甸甸的。不是出于辛劳,而是出于责任。

目前,烟台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国外防疫情况仍不乐观,因此,境外回烟人员需要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日上午8:30,“装备齐全”的姜凯成和他的“战友”进入了“战斗模式”,一上午两个多小时,他们要既高效又细致地做好消毒杀菌、生活垃圾和医疗废物的收集、清运等工作。

需要消杀的工作也很细致:在隔离人员7-14天的医学观察结束离开后,要对房间进行深度的消杀,桌椅、床头、马桶……平时,每半天都有七八个房间需要消杀,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大,姜凯成和另一名同事一上午要消杀10多个房间。除了消杀工作,还有繁重的垃圾转运任务。他们每天上午要收集70多个房间留观者的感染性废物,进行逐个消毒、打包,再转运至暂存间。

姜凯成说:“我们多做一份努力,人们就少一分危险;我们多一份细微,人们就少一分担忧。我是一名防疫队伍中的退伍军人,保证隔离点所有人员的安全是我光荣的职责。”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潍烟高铁东厅段回迁居民喜领新房

本报讯(通讯员刘丹邢红美妍YMG全媒体记者立通)“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来自潍烟高铁沿线的福山区东厅街道吴阳泉、儒林沟...

烟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烟台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凤凰台医疗服务中心消杀人员姜凯成: 保证隔离点人员安全是我的职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