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烟台 > 正文

加强巡逻防控力度,累计出动警车100辆次、警力300余人次,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五一”假期我区社会治安稳定

来源:烟台晚报 2021-05-07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陈艳丽)“五一”节日期间,莱山公安分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全员上岗、奋勇担当,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节日期间,全区社会治安大局保持稳定。

莱山分局党委高度重视“五一”安保工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全员停止休假要求,启动社会面高等级防控勤务。4月29日晚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五一”安保工作具体研究部署。节日期间,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城铁南站和派出所等一线单位,检查节日安保措施落实,慰问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各党委委员按照责任分包,沉到一线靠前指导。全局上下坚决贯彻分局整体部署,放弃休息、连续奋战,全力筑牢节日安保防线。

同时,区公安分局启动一级巡防勤务,分局机关警力下沉派出所参与值班备勤、巡逻防控,突出旅游景区、城铁南站、人员密集商圈等部位的巡逻防控力度,显性用警,动态备勤,累计出动警车100辆次、警力300余人次,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

严格公共安全监管。全面强化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对凤凰山公园、渔人码头、烟台植物园等提前开展拉网式检查,节日期间部署警力做好巡逻防范、人流疏散等工作,确保了秩序井然。结合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加大对重点单位、行业场所、危爆单位及“九小场所”等的治安、消防检查,累计检查各类单位780余家次,发现隐患21处,整改完毕16处,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针对森林防火形势,主动担当、靠前作为,进一步从严抓好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应急值守等各项应急响应措施,未发生任何有影响的公共安全事故。

同时,莱山公安严打违法犯罪,侦破刑事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全力维护换届选举秩序,配合莱山经济开发区、莱山街道、院格庄街道完成10个村居的村委会选举维稳工作,确保了万无一失。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将“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共研判上级推送入境人员数据7批次15人、重点地区数据5批次5人,全部落实管控措施。

节日期间,广大民警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奋战在安保工作第一线,确保了节日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新闻推荐

致全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朋友们: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随着国门的逐步打开,早接种、早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烟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烟台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巡逻防控力度,累计出动警车100辆次、警力300余人次,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五一”假期我区社会治安稳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