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蓬莱市委书记韩耀东谈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塑造蓬莱“人间仙境”新风貌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1-22 10:12   https://www.yybnet.net/

省人大代表、蓬莱市委书记韩耀东省人大代表、蓬莱市委书记韩耀东作为山东省“仙境海岸”沿线城市之一,蓬莱自古就有“人间仙境”美誉。在省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烟台团团组会议上,省人大代表、蓬莱市委书记韩耀东表示,蓬莱在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塑造“人间仙境”的新风貌,打造自然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新蓬莱。文/记者高玲图/赵天羿

全国10瓶葡萄酒3瓶来自蓬莱

山东商报:蓬莱如何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产业升级?

韩耀东:蓬莱通过实施“4324”工程,推动产业持续向中高端迈进,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全年签约过亿元项目20个以上,其中过10亿元项目5个以上。

同时,升级四大传统产业,集聚发展造船与海工产业,提质葡萄酒产业,在中国,每10瓶葡萄酒就有3瓶来自蓬莱,叫响“中国葡萄酒名城”品牌。拉长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条,推进化工新材料产业转型。培育三大新兴产业,做大生物医药产业规模,释放临港新能源产业潜能,抢占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阵地。

搭建东西两大载体平台,东部经济开发区着力建设风电装备、生物医药、汽车、绿色建筑产业园,争创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打造北方海上风电母港;西城临港工业区提升船舶工业园、化工产业园、循环经济园综合承载力。

蓬莱将建八仙过海会展中心

山东商报:随着“全域旅游”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旅游+”跨界融合的大力推进,两大产业趋向珠联璧合。蓬莱如何丰富旅游内涵,提升产业层次?

韩耀东:文旅产业是蓬莱一张靓丽的名片。蓬莱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我们将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把城市精神和核心内涵宣传出去,把蓬莱打造成具有文化内涵的城市,有精神的城市。同时,发挥好蓬莱阁、三仙山等现有文化载体,恢复具有蓬莱印记的历史遗迹,计划建设八仙过海会展中心和一批名人艺术馆,对蓬莱的母亲河——画河进行改造;再就是以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推动旅游全域化、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形成山海呼应、城乡交融、全域覆盖的大旅游格局。

塑造“人间仙境”的新风貌

山东商报:作为山东省“仙境海岸”沿线城市之一,蓬莱自古就有“人间仙境”美誉。蓬莱将如何用好这张城市名片?

韩耀东:蓬莱市注重将旅游品牌的文化内涵由“无形”变“有形”,突出四大文化特点,先后投入30多亿元,恢复开发了蓬莱阁、八仙渡、水城、戚继光故里、田横山等20多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景点,打造“人间仙境”品牌。

在城市规划提升方面,坚持一体两翼,中部以画河为轴,向两侧进行更新,把老城逐步做新做特。中部创办新区,将作为现代滨水城市来打造。西翼依托泉城学院和鲁中学院以及西海岸风光带,作为文教新区打造,形成旅游聚集地、人才聚集地。

新闻推荐

大海阳启动“壹家生态党建共同体” 采用“1+x”模式,依托两大载体,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YMG记者禛祎通讯员慕文玉近日,大海阳社区“壹家生态党建共同体”启动仪式暨“一心向党交运红巴”首发仪式成功...

蓬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莱市委书记韩耀东谈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塑造蓬莱“人间仙境”新风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