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女学生被撞昏迷不醒 幸遇两位白衣天使,接力施救赢得时间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05 05:02   https://www.yybnet.net/

两位路过的医护人员急救受伤女生。受伤女生被紧急送往医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范华栋通讯员孟彦祥

7月4日,记者从蓬莱市人民医院获悉,2日,蓬莱一位高中女生遇车祸受伤倒地,路过的该院两位医护人员迅速施救,市民纷纷点赞,称其为“最美膝盖”。

7月2日早上5点50分,在蓬莱市小泰山南路与党校东路交汇处东北路段,蓬莱一中一位高一女生受伤倒地。刚送女儿上学,正欲驾车返回的蓬莱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高丽云,突然发现路边有人聚集,凭着职业敏感,她猜想一定是发生了事故。

“让一让!”高丽云迅速挤进人群,只见一位女生仰面倒地,昏迷不醒,头下淌着一摊血。原来,女孩骑车上学途中,被车撞倒后昏迷不醒。“都散开,快打120!”高丽云双膝跪地大声呼叫女孩,并快速检查女孩瞳孔,发现瞳孔正在散大,情况危急。

高丽云迅速施救,把女孩的头先侧向一边,跪地进行心肺复苏抢救,1次、2次、3次……一个循环、两个循环、三个循环……熟练的胸外心脏按压持续了近10分钟。不过,三轮心肺复苏后,女孩仍没有苏醒的迹象。

这时,人群中又冲进一位同样送孩子上学的父亲,他是蓬莱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辛以军。“你来人工呼吸,我来按压!”他指挥着,然后加入到紧张的心肺复苏抢救中。

一位医生、一位护士,两人密切配合,标准的双人心肺复苏抢救有条不紊地进行,直到120救护车赶到。两人与急救人员一起将女孩抬上救护车。此时,高丽云才感觉到疼痛,仔细一看,发现双膝已经磨破。她不放心女孩,也开车跟随去医院。高丽云还不忘给神经外科的同事打电话,告知女孩伤情,以便同事做好抢救准备。

到达医院后,高丽云又陪急忙赶来的女孩家长一起,推她做检查,CT扫描诊断为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骨折。她立刻与家长一起办理住院手续,护送女孩到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

忙完这一切,高丽云随即打电话给泌尿外科主任辛以军,告知女学生的救治情况。辛以军才恍然大悟,原来和他一起施救的竟是自己医院的护士长。由于当时专注于抢救,他竟没认出来。

高丽云护士长几乎是瘸着腿回到产科岗位的,她希望孩子能尽快渡过险境,回归校园。

截至发稿时,受伤女生神志已经清醒,肢体功能反应基本恢复,正在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观察和药物治疗。

新闻推荐

从滨海小城到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城市,烟台正奋力迈向 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变大·变美·变靓

YMG全媒体记者慕溯城市空间是城市各项功能的载体,也是布局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回望烟台发展,从滨海“小城”拓展而来的烟...

蓬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莱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学生被撞昏迷不醒 幸遇两位白衣天使,接力施救赢得时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