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全域联动 产业融合 品牌叫响 蓬莱市跻身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14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烟台7月13日讯(记者闫丽君通讯员赵鑫)1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蓬莱作为烟台市唯一一个入选的县市级,成功跻身其中。这标志着蓬莱市全域旅游发展步入新的高质量发展时期,走在全省前列。

据了解,近年来,蓬莱市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和文化旅游资源,致力于优化产业布局、丰富要素供给、提升品牌效应,推动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A级景区10个,其中5A级1个,4A级3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全国重点文保单位5个。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蓝色旅游示范基地”等称号。2019年全市接待游客1202.96万人次,综合收入145.92亿元。

全域谋划产业布局。将全市1500多平方公里的陆域和海域作为一个旅游整体打造,北部滨海板块突出“仙阁海”特色、中部丘山谷板块突出“酒湖马”特色、南部艾山板块突出“山林泉”特色,着力构建“山海呼应、城乡交融、全域覆盖”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将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制定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意见。编制《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以及旅游产品开发、公共服务和营销推广等三个配套专项规划,实现旅游与其它相关产业规划相融合。

全平台构筑服务网络。实现综合交通“快进”“漫游”,机场、动车、高速、港口串联海陆空大交通;艾山旅游观光通道,打通北部滨海、中部葡萄酒、南部康养板块;建立蓬长“双管双控”机制,实现岛外停、岛内游。实施旅游厕所革命,4个4A级以上景区全部建设第三卫生间。全省县级市率先建设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搭建旅游管理与综合服务平台。

全要素丰富产品供给。核心要素引领带动,蓬莱阁、三仙山、八仙过海、海洋极地世界、君顶酒庄等发挥核心品牌示范效应,提升了市场占位。配套要素品质提升,戚继光故里、宝龙海上仙街、鼎峰悦动港湾成为地标性历史文化和商业街区;11家星级饭店、3个文化主题饭店、10个度假酒店、20余家精品民宿,满足游客个性化住宿体验;故里小剧场、“仙缘·蓬莱”水舞灯光秀等提供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项目。产业要素融合发展,“旅游+葡萄酒”“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加快了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步伐。

全力塑造品牌形象。联合开展城市形象推广,集中打造“人间仙境、美酒之乡、休闲天堂”的城市品牌;针对性开展目的地营销,成立蓬莱全域旅游营销联盟,选定重要客源市场发行“全域旅游一卡通”;创新性开展新媒体营销,打造旅游城市的“网红效应”。

新闻推荐

本月已有六地官宣区划调整:“江西南大门”龙南撤县设市获批

进入6月以来,各地密集公布县一级区划调整获批情况。江西龙南撤县设市成为最新一例。6月30日,江西省政府官网发布《江西省人...

蓬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莱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域联动 产业融合 品牌叫响 蓬莱市跻身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