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蓬莱区小门家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巧借新媒体扩大市场 “放鸭姑娘”线上销售出“爆款”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1-29 09: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厉智敏 报道

本报烟台讯 在烟台市蓬莱区小门家镇大骆家村,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卫筱娜变身“网红放鸭姑娘”。视频中,唱着歌、放着鸭、捡鸭蛋,或是在地里侍弄果蔬,都是她的“日常”。而在她的背后,则是由村“两委”成员、返乡创业青年组成的“种植+养殖+营销团队”。靠着这些人的努力,黄水河鸭蛋、苹果、黄瓜、草莓等农产品一度成为“爆款”,走上了各地消费者的餐桌。

大骆家村坐落于黄水河畔,村庄内草木茂盛,土壤肥沃。2019年,该村成立党支部领办的骆兴农业专业合作社,与石桥村、小骆家村抱团发展组成黄水河种植片区,着力培育生产六个“零”(0农药、0化肥、0除草剂、0激素、0膨果剂、0抗生素)的特色果蔬产品,打造立体鲜活的“十里黄水河”品牌。2020年,合作社联合全镇其他32个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联盟”发展,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进行产品销售。线上,搭建微信群销售联盟,该群由专人负责统筹协调,同时借助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宣传方式扩大影响力与销售范围。线下,设立实体代售点三处,大大降低了店面租赁、人力资源等运营成本。该模式仅仅运营3天,便销售草莓300多斤,鸭蛋500多斤。

骆兴合作社的新模式、新气象,是小门家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发展集体经济的生动实践。根据辖区村庄产业实际,该镇党委重点打造岳家圈旅游、会文河养殖、黄水河种植三大特色片区,辐射带动全镇50多个村庄规范发展,初步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多元合作社发展模式。今年以来,新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12个,联合社2个,成立“小门家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产品运营中心”1处,实施“党支部+企业”发展模式,走“线上+线下”全覆盖销售路线,真正实现了群众得实惠、集体增收入。

同时,该镇精心打造“乡村振兴学院教学基地”,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该镇党委把教学基地提升打造工作放在全镇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中加以谋划,保质保量,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成立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在基地软硬件设施、功能配套上查漏补缺,在讲解总结提升内容上严格把关,高标准加快推进教学基地建设。

新闻推荐

丰金爱心在线暖冬行动走进敬老院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刘晓阳通讯员高安娜摄影报道)1月27日,丰金爱心在线和爱心餐厅蓬莱店志愿者们,走进蓬莱区紫荆山街道敬...

蓬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莱区小门家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巧借新媒体扩大市场 “放鸭姑娘”线上销售出“爆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