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3小时筹款43600元救1命 蓬莱“巾帼红执委进万家”为单亲妈妈解忧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10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焦也瑜 白坤玲 摄影报道)“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等我好起来,我要像你们一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蓬莱登州街道开发小区一处住户里,脸色苍白、眼含热泪的沙少云感动地对前来看望的姐妹们说。今年春节期间,蓬莱区妇联开展“巾帼红执委进万家”活动,当来到沙少云家,了解到她因急症正等钱救命时,女企协的爱心姐妹们仅用3个小时,就为沙少云筹集了43600元善款,第一时间让她的生命得到了保障。

在沙少云家,妇联执委们经过了解得知,沙少云是一位单亲妈妈,自己带着女儿过日子,单位效益不好,工资微薄,日子过得凄风苦雨。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2019年,沙少云的父亲患了肺癌,在欠下了一大笔饥荒后,也撒手西去。老天爷像故意跟这个苦难的家庭过不去,大年初三晚上,43岁的沙少云积劳成疾,突然脑血管瘤破裂,造成颅内出血,邻居紧急将她送往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监护室等待做开颅手术,可是父亲临走欠下的债还没还上,家里哪还有钱交上这10多万元的手术费啊?70多岁患有心脏病的老母亲和13岁正在上初中的孩子只有抱头痛哭的份儿……

妇联执委们了解到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即展开行动,一方面向有关部门发出求助申请,另一方面迅速号召蓬莱女企协全体会员伸出援助之手,带动社会力量,积极奉献爱心,用最快最有效地行动挽救1条鲜活的生命!这一倡议立即得到了女企协的姐妹们热烈响应,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作斗争、抢救生命是第一!姐妹们在心中呐喊着、默念着,蓄积着爱的力量。一份份爱心捐款像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仅仅3个小时,筹集救命钱43600元!第一笔手术费在最短时间内有了着落,生命得到了保障!

如今沙少云已经手术成功并已出院,回到家中的她对前来看望她的女企协爱心姐妹们说:是你们拯救了我们这个濒临绝境的家!我要用你们给的第二次生命来回报社会!

记者了解到,“红色”执委由文体活动带头人、宣讲教育骨干、文明家庭女主人等组成,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开展文体活动、宣讲教育培训、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等,凝聚众人心,引领正能量,弘扬好风尚,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

蓬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梅介绍,“巾帼红·执委进万家”活动,通过“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让更多妇女群众平时看得到妇联、关键时刻想得到妇联、遇到问题找得到妇联,不断提升基层妇联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工作影响力和群众服务力,让“巾帼红”的旗帜更鲜艳、品牌更响亮。

新闻推荐

出入板桥镇的北宋使团和高丽王子 郭泮溪

宋神宗元丰六年(1083),高丽文宗王徽去世。宋神宗赵顼得知这一哀讯后,决定派出以起居郎杨景略为正使、左司郎中钱勰为副使的北...

蓬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小时筹款43600元救1命 蓬莱“巾帼红执委进万家”为单亲妈妈解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