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把纠纷消灭在萌芽中 开发区潮水镇妥善解决两起矛盾纠纷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17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友 林乐宁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烟台开发区潮水镇政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加强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近日成功化解两起矛盾纠纷。

2019年3月,潮水镇政府接到群众求助,潮水镇原齿条锁厂一直未支付其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养老补助金。根据《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独生子女父母为企业职工的,退休时由所在单位按照设区的市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百分之三十发给一次性养老补助”规定,退休职工诉求合法、合理应予支持,但补助金总额达66万余元,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根本无力支付。

潮水镇政府对此非常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成立专班靠上工作。经多方协调,最终形成解决方案:企业自愿将名下的土地证和房产证抵押给潮水镇政府,政府借给企业24万元,先支付三分之一给退休职工;剩下的三分之二,由司法所牵头调解并取得潮水法庭支持,企业与退休职工达成还款协议,潮水法庭免费给予司法确认。该事件至2020年9月1日,依法依规得到圆满解决。

另外,今年春节前,潮水镇依托司法调解组织,又妥善解决了一起拖欠12名农民工工资问题,让农民工兄弟安心回家过了个好年。春节前,农民工代表杨先生来到潮水司法所,充分表达了对司法所调解工作的认可。

新闻推荐

国内最大的冰上运动综合体在福山运营,6千余名小学生免费体验 “雪窝”烟台填补冰雪运动空白

福山区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每年拿出专项资金50万元,在全区中小学开展“冰上运动进校园”活动。学生到冰场滑冰由政府买...

蓬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纠纷消灭在萌芽中 开发区潮水镇妥善解决两起矛盾纠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