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烟台 今日龙口 今日莱阳 今日莱州 今日蓬莱 今日招远 今日栖霞 今日海阳 今日长岛
地方网 > 山东 > 烟台市 > 今日蓬莱 > 正文

由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 蓬莱“丘山山谷酒庄 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3-24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郭忠鑫)3月14日,由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行业党委、蓬莱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蓬莱区大辛店镇政府、蓬莱葡萄酒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安诺酒庄承办,丘山山谷众精品酒庄协办的2021“丘山论酒”品鉴会暨丘山山谷酒庄联盟(Qiushan ValleyWinery Alliance)(简称“QVWA”)成立活动正式举办。品鉴会现场热烈非凡,宾朋满座、人气爆棚,蓬莱产区各精品酒庄特色美酒汇聚于此,大家边品葡萄美酒边话美好未来。

在蓬莱产区(丘山山谷)葡萄酒技术交流会上,各酒庄群力群策,积极探索小产区品牌建设和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新思路。本次“丘山论酒”之时,“丘山山谷酒庄联盟”在各方的见证下正式成立。联盟由拉菲集团瓏岱总经理查理任首任理事长,蓬莱葡萄酒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顺庆担任联盟秘书长,拉菲集团瓏岱酒庄销售总监魏德琦,仙岛酒庄总经理高营,逃牛岭酒庄副总经理向国柱,担任副秘书长。为了更好地促进丘山山谷酒庄联盟创新发展,蓬莱葡萄酒行业协会特聘请济南大学泉城学院院长苏东平教授为丘山山谷联盟发展顾问。由刘长庭会长为丘山山谷酒庄联盟发展顾问苏东平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在葡萄酒行业,丘山早因它独特的风土闻名。2012年,蓬莱便提出构建葡萄酒产区发展格局,丘山山谷与南王山谷、平山河谷和滨海葡萄观光带并称“一带三谷”。2019年,蓬莱“一带三谷”小产区通过葡萄酒行业专家评审认定,成为国内第二个、山东首个获得此项认证的区域。截至目前,丘山山谷已拥有瓏岱酒庄、苏各兰酒庄、安诺酒庄、逃牛岭酒庄、仙岛酒庄、盛萄菲酒庄、纳帕溪谷酒庄等诸多精品酒庄品牌。

丘山山谷葡萄酒庄联盟的成立,将在此基础上建立起一套凸显地域特色、规范行业自律、保护区域品牌的行业制度,对于形成和保护“丘山山谷”小产区品牌的声誉和共识;增进会员之间及其与国内外信息交流合作;加强技术交流、打造丘山山谷特色品牌将起到关键性作用。而在丘山山谷酒庄联盟正式成立后,各成员酒庄也将围绕“优质产区、特色葡萄园、精品酒庄、标准引领”的发展定位,为拓宽葡萄酒发展渠道,实现区域多产业融合发展通力合作,规范己身、强强联手,必将把蓬莱丘山山谷产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葡萄酒小产区。

新闻推荐

新上架冷链食品需报备 蓬莱北沟镇加强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

本报讯(通讯员南祯YMG全媒体记者晓阳)近日,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蓬莱区北沟镇迅速成立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参照冷链食品疫情...

蓬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莱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由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 蓬莱“丘山山谷酒庄 联盟”正式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